:::
活動訊息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2-06-22 | 點閱數: 4622

海洋童心樂系列活動
活動地點:台南社區大學(台南市公園路750號/延平國中內)
執行企劃: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台南社區大學 (06-2515670)

南社大、國立海生館 記者會

[時  間]101/6/7星期四早上10:30-11:20

[地  點]
台南社大校本部1樓﹝台南市公園路750號/延平國中內﹞


海生館與台南社大合作,今昨天起至22日在社大舉辦「發現‧海蛞蝓」特展,延平國中也利用此難得機會,融入課程,瞭解「海底最美麗小貴婦」,現場還教導Q版海蛞蝓製作。(2012.06.07) 鄭惠仁

No way to embed content

 


郭文吉 何喬邦採訪報導

  近年來海洋面臨各種污染的危機令人愈來愈擔心,為了響應六月八日世界海洋日喚醒我們對海洋的保護和永續利用,台南社區大學配合海生館陸續相關的宣導,七日 上午開始就由海蛞蝓的特展揭開序幕,展覽當中除了有精美的圖片來認識,也有紙黏土DIY製作,邀請親子一起來守護珍貴的海洋資源。

  民國99年曾經在屏東海生館展出,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海蛞蝓特展,今年首次巡迴學校,第一站就來到延平國中的台南社區大學,要讓大家認識有海底最美的小貴婦之稱的海蛞蝓,會中參觀的小朋友都相當有興趣,你一句我一句,確實

很適合大手牽小手一起來充實海洋保育的觀念。

  海洋教育需要向下札根,所以除了靜態的展覽,海生館也特別針對親子設計紙黏土的製作體驗,讓大家更有興趣來學習。

  台南社區大學表示,為了響應六月八日世界海洋日,當天除了有親子海洋講座,十日上午還有專業導覽,邀請市民共同來參觀。
No way to embed content
[內  容]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海蛞蝓特展(99年展出),將移師台南社區大學!為配合6 月8日世界海洋日,當天晚上7點半邀請海生館研究助理郭富雯談臺灣海洋科學家深入南極150天,帶你看見不為人知的冰封世界!並規劃系列親子海洋講座和、導覽和認識海洋生物彩繪級共讀活動,歡迎閤家蒞臨看展及參與相關活動。


中華日報 101/6/8報導   世界海洋日 社大辦特展講座

記者林雪娟報導
響應六月八日「世界海洋日」,台南市社區大學與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聯合舉辦活動,希望所有人共同愛護海洋,響應環保愛地球並且探究美麗海洋世界。
活動由「發現‧海蛞蝓」特展揭開序幕,展期即日起至二十二日,期間定期舉辦導覽活動,邀請市民共同探究海洋世界美麗的瑰寶。
活動策劃人張淑賢表示,海蛞蝓有「海底最美的小貴婦」之稱,是一群很特別的小生物,身上有著華麗裝扮,有些是穿著蕾絲裙,有些則是披著花披肩,散落在礁 巖、沙地、洞穴、海藻上,悠閒緩慢地爬行並隨著浪潮輕輕擺動;體長最小不到一公分,最大可達八十公分的牠們,摸起來像蠶寶寶般柔軟可愛,透過活動,希望讓 民眾進一步認識海中的七彩寶石。 
活動另規劃親子海洋講座活動,從世界海洋日起跑,連續三週週五晚間七時三十分,於社大舉行,包括海生館研究助 理郭富雯主講的「南極長征十萬里」,分享包括竟在號稱人間最後淨土之地發現戴奧辛,十五日由解說志工童琳茜主講「認識海底最美的小貴婦」,並配合手作,二 十二日則邀請海生館養殖技師蕭美足主講「生、希望—海洋生物繁衍百科」,講題內容是十月才開展的「愛與新生」特展。另十日也將舉辦「親子嘉年華」活動,包 括親子共讀、海洋生物創意拼貼、海洋知識小學堂等,歡迎參加。


No way to embed content

6月7日下午首場導覽活動,和延平國中生物課程配合,將由童琳茜老師帶領學生認識海底最美的貴婦-海蛞蝓。
101-0607海生館海蛞魚特展 第一梯次延中學生No way to embed content

101-0607海生館海蛞魚特展 第二梯次延中學生No way to embed content

[出席者]
國立海生館展示組解說志工  童琳茜
No way to embed content

《海洋童心樂》叢書企畫編輯 張淑賢     
No way to embed content

 海灘廢棄物監測社社長戴雅婷

No way to embed content

備註:感謝曾參與《海洋童心樂》叢書彩繪的小朋友及家長蒞臨﹝記者會現場請童琳茜老師帶親子導覽及Q版海蛞蝓黏土製作﹞

海生館和時報出版《零下任務─臺灣科學界第一次的南極長征》
6/8講者郭富雯為作者之一
以下為書籍相關資料敬請連結

https://www.nmmba.gov.tw/NewsDetailC11 ... 0c-4233-b713-5cdc80c93ea5

 *線上報名活動--6/15認識海底最美的小貴婦講師:童琳茜


【發現‧海蛞蝓】特展
展出時間:2012/6/1(五)-2012/6/22(五)
在一望無際的大海中住著一群很特別的小生物,他們身上有著華麗的裝扮,有些是穿著蕾絲裙,有些則是披著花披肩,璀璨的顏色有如海中的七彩寶石,散落在礁巖、沙地、洞穴、海
藻上,悠閒緩慢地爬行並隨著浪潮輕輕擺動,這群特別的小生物就是「海蛞蝓」。讓我們一起認識這一群海底小貴婦們吧!
 
活動1-親子海洋教室  海洋童心樂叢書親子共讀、彩繪活動後由插畫老師講評
  講師:張淑賢/《海洋童心樂》系列叢書/企畫編輯、楊惠淨、馮秀珍【童心玩藝術】老師
  參加方式:每場次25組親子(50個名額

已滿  請自備著色畫具)
  備註:請提早5分鐘前報到,若開場5分鐘未到達,則以現場候補學員為主。
  若您要報名的場次已經額滿,建議您6/10當天還是可以來看參與看展覽或等候現場候補喔!
 
活動2-我愛海珠(海洋生物膠珠創意拼貼)
  參加方式:每場次20組親子(40個名額 現場繳交100元材料費)
  講師:蔡侑芬.陳德立.王燕慧/ 台南社大非常好玩社團
  備註:請提早5分鐘前報到,若開場5分鐘未到達,則以現場候補學員為主
  若您要報名的場次已經額滿,建議您6/10當天還是可以來看參與看展覽或等候現場候補喔!

活動3-海洋知識小學堂
  導覽參觀【發現‧海蛞蝓】特展,填寫學習單,完成者獲贈限量紀念品(海洋小貼紙)
  參加方式:每場次20組親子(40個名額已滿)
  解說:童琳茜/海生館導覽志工
  若您要報名的場次已經額滿,建議您6/10當天還是可以來看參與看展覽或等候現場候補喔!

 

 


「發現海蛞蝓」在台南社大展出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即時報導】2012.06.07 09:20 pm
 
海生館與台南社大合作,今天起至22日在社大舉辦「發現‧海蛞蝓」特展,延平國中也利用此難得機會,融入課程,瞭解「海底最美麗小貴婦」。配合特展,連續3周的週五晚上7點半在台南社大舉辦講座,8日郭富雯演講「南極長征十萬里」,15日童琳茜主講「認識海底最美麗的小貴婦」海蛞蝓,並教導製作Q版海蛞蝓。22日蕭美足演講「生、希望-海洋生物繁衍百科」。

【2012/06/07 聯合報】@ https://udn.com/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