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2-01-11 | 點閱數: 1981

時間:101年1月8日  下午15:00-18:00
地點:
四鯤鯓海岸
參加人員:海廢社志工、民眾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海洋廢棄物監測社(海廢社)持續監測、撿拾台南海岸的垃圾,今年邁入第七年。昨天下午,志工們赴四鯤鯓海岸撿拾海灘垃圾,發現日前跨年活動留下大量鞭炮垃圾,整個海灘全是塑膠、鞭炮碎片,撿都撿不完。

適逢學期末,各校服務學習課程結束,昨天這場監測活動,少了各校學生志工的支援,僅二、三十位海廢社志工及民眾參與淨灘,共撿拾七、八袋塑膠碎屑垃圾。

海廢社發起人晁瑞光表示,各項垃圾中,以塑膠袋碎片最多,有二○○六個,其次為吸管七一六根、鞭炮垃圾五五七個、不分類塑膠製品垃圾五三八個、瓶蓋三七九個。

晁瑞光說,撿拾物中,鞭炮垃圾特別多,應與日前跨年時,民眾在海堤燃放沖天炮有關。塑膠垃圾一直是最多的垃圾種類,很多塑膠袋或塑膠製品都風化成碎片或細 微顆粒,不易清除,留在海灘上隨潮水沖入海中,很容易被海洋生物誤食危及性命。民眾除應減少使用塑膠袋外,政府也應從源頭控管減量,才能有效減少塑膠垃圾 對環境的危害。

昨天參與淨灘行動的民眾,除了海廢社志工外,也有民眾帶小朋友主動加入,遠東科大也有八位學生加入淨灘行列。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