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shelly - 友好單位活動 | 2011-12-23 | 點閱數: 2232
時間:100年4月10日  14:00-17:00
地點:台南舊城區(中西區)
參加人員:力漢建設住戶、工作人員、住戶親友共40人
 
力漢行動學堂第一次走出教室與社區之外,天公作美在週六午後三點給了我們一個大好天氣,30多位學員一起在「公會堂」集合。由社大黃玲老師說明這天兩個小時的路程─公會堂→鷲嶺→蕃薯崎小南天→萬福庵→開基靈祐宮→忠義路→中成路→禾寮港遺址碑→大遠百→吳園,一行人浩浩蕩當出發了。
       
 
 
       
 
這次行程中的學員有身強體健的長輩,也有推著嬰兒車的小家庭,還有許多熱愛戶外活動的朋友們。在公會堂裡,老師為我們簡述了台南鳳凰城的歷史淵源,還有在我們週圍以前和現在的地景演變,不過光是吳園裡面那別有洞天的景觀,就夠我們讚嘆了。
 
      
 
         
 
途中穿過也許是這輩子從沒走過的街衢巷弄,發現許多老建築與廟宇隱身在這繁華的城市裡,也許這也是台南的老特色之一,我們走進一間間廟,除了向神明打聲招呼還有探看那些雕樑畫棟裡的細微工法。穿梭巷弄裡抬頭一望,那些帶著超過百年歷史的建築天際線不同於平日看到的,還有眼裡所見的也隱含著看不見的歲月故事。
 
       
 
     
 
     
 
走了將近兩個小時,對平時很少運動的朋友而言,這樣的走走停停看看其實也無需耗費太多體力,也因此行程結束後,有學員意猶未盡地問下次甚麼時候還要出走?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