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shelly - 友好單位活動 | 2011-12-23 | 點閱數: 1768

時間:100年6月12日  早上10:00-12:00
地點:台南市北安路2段2巷111號
參加人員:力漢建設住戶、工作人員、住戶親友共28人

 

相信許多學員都上過李武昌老師的植栽課程,卻沒想到就在力漢學堂春夏季的最後一堂課,老師為我們帶來的是料理教學。沒錯!曾是廚師身份的李老師要在這堂課上大展身手,當然炙熱的夏季吃甚麼最消暑呢?老師為我們帶來「三杯醋」的做法,可以搭配海鮮沾醬或洋蔥、蔬菜…是非常爽口的料理。

       

自小對烹飪就非常有興趣的李老師,並非想成為像阿基師那樣的知名大廚,而是從中體會到做菜(飲食)對家庭的重要性,西方有句諺語:「you are what you eat(吃什麼;像什麼)」,不論是家庭煮夫或煮婦都掌握著所有家庭成員的健康,有了想要「用心」的基本態度,再來就是要怎麼把菜做好。老師認為結合經驗與傳統,就能做出好料理,並對食物感恩、尊重,將食材淋漓盡致地運用不浪費,還有注重做菜時下配料的程序,因為只要順序一有不對,其味道就會差很多。

     

老師花了一些時間導正我們對烹調的觀念,才開始為今天的菜色下廚,以醋為主的三杯醋醬如果調製好後,再加上中華調味醬與義大利調味醬就是大家熟知的和風醬了,所以一種醬汁可以千變萬化出多種滋味。
         
 
以萵苣與洋蔥佐以老師現場示範做好醬汁學員們分之而食,大家吃得津津有味,而老師還大方地分贈每個人一瓶醬汁,春夏季最後一堂課就在色香味俱全的輕鬆氣氛中下課了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