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shelly - 友好單位活動 | 2011-12-23 | 點閱數: 1887
時間:100年11月6日  早上10:00-12:00
地點:台南市北安路2段+北安三街路口(力漢寬庭7)
參加人員:力漢建設住戶、工作人員、住戶親友共30人

這一次我們不在室內上課,而是選在「力漢寬庭7」接待中心裡的花園庭院,和風徐徐伴著溫暖陽光與綠意,我們坐在蔭涼處舒服地享受這一天的課程。

    

依照慣例,關於植栽當然就是以李武昌老師為主講人囉!老師特別帶了音樂要與我們分享,他認為讓植物聽音樂或唱歌給植物聽,植物也會與我們對話,而人聽著音樂在平靜的心情下欣賞花草,大自然顯得格外美麗。
 
    
一開始老師就跟我們說,相關單位檢疫不周進口了染上病蟲害的雞蛋花,所以我們這陣子會常看到奄奄一息的雞蛋花樹。 像今年從5月到11月天氣很熱,病蟲害多所以要常幫植物洗澡,除此之外,植物如果蒙上灰塵也會影響光合作用讓生長趨於緩慢。課堂中並介紹了幾種水耕植物, 還有如何修飾盆景,另外也引用「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龔自珍的詩,來告訴大家,花無情地離開了生長她的樹,外人看似無情,卻不瞭解花是為了 報答樹的恩情,選擇飄零凋落至地上化為養分來培育樹,所以落在盆景上的落葉或花瓣是很好的天然養份不需要一掃而盡。

                  

老師也現場就地教學,講解了「力漢寬庭7」花園庭院內的各種植物,不可免俗的還是發給大家種子(羅漢松)與盆器,讓學員們能親手培育自然的生命。如果大家對植栽還想瞭解更多的話可以上李武昌老師的部落格:我的小花園https://www.tncomu.tw/blog/1536/index.php,會有更詳細的介紹。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