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冠達 - 友好單位活動 | 2011-12-13 | 點閱數: 2423

百達轉型歡喜慶10週年─ 一棵小小的種子,從這裡綻放

 

 

    中華民國我為人人實踐推廣協會自12月17日起至12月25日,辦理為期九天的【台南百達文教中心十週年感恩週】一系列活動,於百達文教中心(台南市東區勝利路85號)舉行。

 

12月17日(六),當日活動內容豐富,在上午十時開幕之後,有耶穌會士在台灣─張宇恭神父及賴甘霖神父口述歷史新書發表會;中午十一時至下午四時有活力生活健康市集,提供限量台南大學健康雞蛋、彭婉如基會現場家事收納教學、原住民部落手工藝品、德文咖啡等;下午一時半至五時有進駐本中心知名的台南人劇團、台灣南方影像學會及台南市社區大學安排的精彩影片欣賞及講座,參加影片欣賞及講座之公務人員可取得終身學習時數證明3小時。

 

    同時,進駐台南百達文教中心之非營利組織社團聯合成果展,自12月17日起至12月25日於百達文教中心地下室活動中展出,為期九天,每天自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開放參觀,歡迎民眾前往。展出的單位有:中華民國我為人人實踐推廣協會總部/屏東兒童站/長治百合文化種子工作室、天主教興華外語中心、台南人劇團、台南市社區大學、台南市身心靈健康推廣協會、台南市興華儲蓄互助社、台灣南方影像學會、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財團法人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我為人人實踐推廣協會理事長丘彥南表示,「百達文教中心」原為「百達學生中心」,由天主教耶穌會神父自墨西哥募款於1965年建造完成。當初是為遠道來台南讀書的高中生,提供一個寄宿的環境,神父以「愛心」帶領,用「紀律」管理,很獲得學校、家長和學生的信賴,成為台南地區一間令人嚮往的高中宿舍。多年來百達學生中心也為社會培育了許多優秀的人才。由於時空變遷和高中生需求之改變,宿舍於2000年停止招收學生,而委託「中華民國我為人人實踐推廣協會」,將宿舍轉型為文教中心,繼續為社會提供服務。

 

2001年起,我為人人實踐推廣協會陸續與多個公益團體結為夥伴,打造百達文教中心為一個台南地區非營利公益組織的平台,提供社區教育、志工訓練、文教展演等各種教育文化活動,共同實踐推廣「我為人人」之理念。

 

2009年,莫拉克颱風過後,我為人人實踐推廣協會也參與災後救助及重建之工作,並於2010年9月於屏東市立成立「兒童關懷站」(小米工作站)。提供移居都市的原民孩子們課後陪讀、飲食照顧及心理支持的服務,協助孩子們走出風災陰霾、建立自信心。2011年6月,又承接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莫拉克災後永久屋基地文化種子培訓專業輔導團隊計畫,為原鄉族人在百合部落園區的文化重建工作,盡一份友人的心力。

我為人人實踐推廣協會的成員,感恩於住百達宿舍時所身受神父們的培育,以及百達山地服務團服務學習的機緣,希望能保持一顆熾熱心,繼續學習及發揮「我為人人」的百達精神。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