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1-12-06 | 點閱數: 2395

《爐渣長牡蠣》台61線污染 水域也遭殃
台六十一線的爐渣不少都吸附了集塵灰(咖啡色處),而牡蠣、籐壺就長在爐渣上,檢測爐渣鉛、鋅等重金都超標。(圖由台南社大環境小組提供)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持續追蹤台六十一線爐渣污染問題,發現很多爐渣都被沖刷到河川、水域裡,甚至牡蠣就長在爐渣上,當場測試爐渣重金屬都超標,批評政府束手無策,對爐渣污染毫無作為。

台南市環保局科長周妙旻表示,該局先前已委請成大就爐渣污染進一步調查、檢測,今年中已完成調查,對污染的地點,已要求發包單位公路工程局及廠商改善,目前都有依進度進行,只是短時間還看不出成果,並非沒有在做。

台南社大環境小組與在地的北門社大合作,昨天前往北門、七股的台六十一線瞭解週遭地區爐渣污染情形。

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表示,台六十一線的爐渣很多都被沖刷到河川、水域內,現不僅陸地而已,有的已擴大到水域,政府卻遲不處理。

他說,現場發現的爐渣不少都吸附集塵灰,牡蠣就長在爐渣上,還有籐壺等生物,從爐渣上的牡蠣殼可以知道,並非短時間造成的,當場檢測爐渣的重金屬,鋅含量高達51100ppm,超標廿五倍多;鉛則是3818ppm,也超標約二倍。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