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公共社群 | 2011-11-30 | 點閱數: 2621

辦理地點:海尾「吃水堀」
辦理期間:100年11月27日(日)早上10:00-中午12:00
參與人次:100人次
參與對像:
一同打造社區花園師生、海西社區發展協會、化妝遊街人員、參賽人員、市集展售人員、大廟志工、社大工作人員與志工隊、快樂頌歌謠聯誼社、佛朗明哥社

一同打造社區花園的同學們非常用心的規劃第二屆台江擔水節,快樂頌歌謠聯誼社及佛朗明哥社團應邀參加。

台南安南區海尾海中街朝皇宮「挑水節」,這是社區型的活動,由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主辦。其特色之一帶動社區喝和諧。大人小孩化妝踩街遊行、挑水比賽、歡樂獻唱。
 

 

快樂頌歌謠聯誼社及展愛服務車出動囉!

 

好特別的桌椅歐

趙鸞美社長與展愛服務車隊長程鐵翼合唱

擔水節趣味活動

工作人員雅華與瑜珈瓊桃老師合唱


〔自由時報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第二屆台江擔水節將於週日登場,以擔水方式進行社區踩街,重現先民早年為水奔波的生活場景,主辦單位今年並推出擔水PK大賽及迷你版親子挑水活動,未演先轟動,吸引在地國中小學二十多隊報名挑戰。

今年配合海尾文化建醮活動,社大台江分校「一同打造社區花園」師生結合海西社區發展協會,籌劃第二屆台江擔水節活動,將於二十七日上午在海尾「吃水堀」舉行,呈現台江先民打拚奮鬥的艱苦生活。

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海西社區理事長陳清池、台江分校陳建明師生及安南區長顏昇祺等人昨天召開記者會,邀請鄉親不分老少,一起以藝術、文化的方式來參與建醮祈福,及參與擔水PK大賽。

陳建明說,當初師生發現社區籃球場是早期地方的吃水堀,先民都來此挑水,經大家討論後,決定以融入趣味的挑水比賽,讓年輕一代瞭解這段先民生活的艱辛,進而珍惜有限的水資源。

台南安南區海尾海中街朝皇宮「挑水節」,這是社區型的活動,由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主辦。其特色之一帶動社區喝和諧。大人小孩化妝踩街遊行、挑水比賽、歡樂獻唱。

 

 

感謝吳永鍊大哥提供相關資料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