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報 冠達 - 教學報 | 2011-10-21 | 點閱數: 1918

 「愛心大戶」日研社出手  兩千勇氣娃娃達陣

    時間 : 100年8月~9月

    地點 : 台南社大

    與會 : 台南社大日語研究社師生、非拼布可社

   活動報導 : 陳怡樺

 

 

日本東北震災後,台南社大「非拼布可社」社員發起製作「勇氣娃娃」送愛到日本的行動,訂於八月底將所有的勇氣娃娃寄出,豈料直到七月中旬前社員們奔走了多場活動後,只有六百多個勇氣娃娃進帳,缺口仍大,就在大家日夜趕工的同時,傳來了振奮人心的好消息…

 

由資深的日語學員發起的「日語研究社」,雖是語言學群,素來亦是公共行動力最強大的社團之一。日語研究社於期末謝師宴時,在資深社員蘇芳純的號召下,一口氣認購了六百多個勇氣娃娃,愛心大戶的出現讓勇氣娃娃的數字瞬間達陣。

 

 

「檢查一下材料包裡,有沒有愛心小徽章或是小星星徽章…這是勇氣娃娃的不可少的配備喔!」非拼布可社社長林慧芬仔細說明,小朋友將勇氣娃娃握在手裡,勇氣和溫暖就會源源不覺地出現,這是雖然是一個日本的古老童話,卻在這次震後的每個日夜持續溫暖每個災區小朋友的心。

 

「娃娃的頭要縫緊一點…不然會發生斷頭事件喔!這樣就很恐怖囉!」「棉花要塞飽,娃娃的臉看起來會容光煥發、圓圓潤潤喔!更有人緣喔!「身體要塞飽飽喔!這樣 握起來會更有勇氣喔!」現場的新手學員們有些俐落的拿著針線,有些老花眼光是穿線就花了些時間,不管動作快慢,不管縫工如何,大家的愛心讓每個教做的現場 都溫馨滿溢。

 

勇氣娃娃的教作活動第一場是延平國中的三十六位國中生起跑,三小時的時間完成了104個勇氣娃娃;接著台江分校成果展、志工隊月聚會、文化中心成果展、誠品成果展、歌謠社團聚會、TOUCH婚紗現場教作等場次接力,,而社大動員了所有的活動機會累積民眾和社大學員一點一滴的愛心,讓勇氣娃娃的意義延燒不滅。

 

    

 

談起投入勇氣娃娃的行動,「非拼不可社」前社長劉淑琴說,一位社員遠嫁到日本後,透過網路與社團連絡知道勇氣娃娃的活動,間接促成行動開始,這次的行動讓很多社大學員和民眾一起加入,每次看到大家認真地一針一線地縫製娃娃的畫面,都很感動。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