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臺南社大 - 友好單位活動 | 2011-09-19 | 點閱數: 2314

日期: 2011/9/17  時間: 09:00-15:30
地點: 黃金蝙蝠生態館https://www.goldenbat.org.tw/
活動項目:
  1. 熱歌勁舞, 林中光樂團演唱, 有獎徵答...
  2. 生態闖關遊戲:集滿10個章戳送紀念品.
  3. 生態攤位展:20個攤位, 白海豚+黃金蝙蝠_台灣永續聯盟, 蝙蝠生物多樣性_台灣蝙蝠學會, 鯨鯊保育_雲林荒野, 八色鳥,諸羅樹蛙_雲鳥, 樂活有機農業_雲林海縣社大, 廢棄物汙染防治(台南市社大), 環教書籍展(洪雅書房), 動物造型氣球, 串珠,打皂幸蝠, 空汙宣導, 衛教宣導_水林鄉衛生所, 資源回收_水林鄉公所...
  4. 黃金蝙蝠燈籠diy:現場教學, 免費
  5. 環保姐姐說故事:八色鳥+黃金蝙蝠
  6. 王楨文-董碧娥 生態紙雕現場創作
  7. 賞蝠與解說導覽.


終於去了趟誠正國小,久仰這裡的金黃鼠耳蝠,久仰這裡成立的黃金蝙蝠館,藉由這裡的環境教育活動,來這裡介紹我們關注的:爐碴、集塵灰,一方面好好的認識這裡,一個以自然為主軸發展的學校,看看學校的紛圍,學校的校園,當大家口口聲聲在談綠化、在談綠校園的同時,誠正國小是一個很好的學校,大家可以來參觀學習。
 
好喜歡這隻蝙蝠娃娃,好可愛的呀~!

 
這是學校中央的玄關,佈置成蝙蝠洞的樣子。窗戶上的蝙蝠屋可不是裝飾,真的都有蝙蝠住ㄡ。

 
學校一角,連禁煙標誌都是可愛的蝙蝠。

 
黃金蝙蝠館內的風景,這裡介紹蝙蝠調查的方法及工具。

 
這是另外一間展覽室。

 
另一間展覽室

 
再看一次,好可愛的蝙蝠娃娃ㄡ。

 
我是另一隻可愛的蝙蝠娃娃,有人說我像貓~我是趴在玻璃上啦~

 
校園理很多的蝙蝠屋,這種蝙蝠屋和我們之前做的不太一樣,比較小,開口比較大,中間都有格板。

 
有沒有蝙蝠住,看地上的蝙蝠大便就知道了呀~

 
別懷疑,就在走廊上的這些蝙蝠屋都有住蝙蝠ㄡ~大家多親近的呀。

 
二樓的柱子上也一樣都掛了蝙蝠屋。

 
這是操場邊的黑板樹,樹幹上也掛了很多的蝙蝠屋。從各個與人那麼接近的地方都有蝙蝠屋,而且都有蝙蝠住,可見得在這裡,不管是大人或是小朋友,大家都很平常的與蝙蝠共處在一起,而且不會去破壞傷害,可見得這裡的教育做得多好多成功。

 
這個蝙蝠屋掛在大約只有腰部高的地方,一樣有蝙蝠住ㄟ,而且這隻不是東亞家福,因為他的便便粗大許多。

 
操場邊的鐵絲往上面也掛了很多蝙蝠屋。

 
最後來看主角:金黃鼠耳蝠,好可愛的哩~就一隻這樣掛在樹葉上,我第一次看到耶!

 
稍微近一點來看~終於看到他了~好漂亮的呀~雖然只有一隻~滿足了呀!

 
 預約幸蝠(黃金蝙蝠館)
https://www.goldenbat.org.tw/index1.html
 
東亞家蝠與高頭蝠棲息蝙蝠屋之選擇因子
https://www.humeco.nutn.edu.tw/03paper/01B02.pdf
 
 藍鳥吉普賽
https://tncomu.tw/~c7720831/bo-blog/index.php
 
Facebook :晁瑞光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151492509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