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匿名 - 師生新聞 | 2011-08-22 | 點閱數: 3572

台南社大第一部師生電影作品首映&電影座談會
[時  間]:9/1星期四晚上7:30-9:30
[地  點]:台南社大校部1樓101室
[內  容]:台南社區大學師生的第一部電影作品發表
[出席者]:<生活廣告自己拍>曾也慎師生、電影演員


說明:
  台南社大「生活廣告自己拍」的學員學出成果與興趣,短短不到5個月的學習時間,竟獨立製作拍出一部電影,從腳本、角色徵選到拍攝…..,展現素人學習的能量。
 這一部電影取名<穿越冰點>,影片內容探討「獨居老人」,所有演員也都是素人;這部電影是本班師生第一部公開播映的電影,也是台南社大的第一部師生電影作品,電影將於9月1日晚上7:30在台南社大進行校園首映,陸續也將在家齊女中等巡迴放映,與民眾分享電影製作的樂趣。

[影片故事]:大學生阿德意外被熱心的桂姊安排成了獨居老人東伯的房客,卻因為發現了東伯深藏已久的秘密自知理虧決心搬走,約了桂姊商量對策,桂姊卻仍不死心,阿德只好想出一個新點子,只是……..這點子真的能「穿越冰點」嗎?

[片長]:40分

台南社區大學師生的第一部電影作品<穿越冰點>本週四晚上正式首映,探討獨居老人高齡議題

 

  台南社大「生活廣告自己拍」的學員學出成果與興趣,短短不到6個月的學習時間,竟獨立製作拍出一部電影,從腳本、角色徵選、拍攝到電影行銷…..,全部包辦、不假手他人,展現素人學習的能量,擔任本片副導演的學員吳佩娟便表示:「在拍攝電影的過程中,真正體驗電影工業的製作步驟及流程,也對電影製作有深入的認識,學得很紮實很有樂趣。」

 這一部電影取名<穿越冰點>,影片內容探討「獨居老人」,故事題材是全班師生共同討論、取材自生活週遭人事物,而所有演員也都是素人,而且是透過公開徵募或親友推薦而來,演員徵選及選角過程讓本班師生更真實進入電影製作過程,確定這是「玩真的」,是真正在製作一部電影。

  透過網路得知徵選訊息、主動參與演員徵選的素人演員謝宛諭和吳佩芬,都對於本班師生認真、大陣仗的角色徵選過程感到印象深刻;

  參與演出本片男主角的王漢隆說:對於演出電影男主角這件事,家人一開始都直說怎麼可能!你會演嗎?但是,對我來說,飾演這個角色就像是演出自己生命所經歷過的,能在電影中留下自己的身影,是一種難得經驗,往後若有機會,還會繼續參與演出。

  這部電影是「生活廣告自己拍」師生第一部公開製播的電影,也是台南社大師生的第一部電影作品,電影將於91日本週四晚上730在台南社大進行校園首映,陸續也將在家齊女中等學校巡迴放映,製作群及演員群也將「隨片登台」,與民眾交流、分享電影製作的樂趣。

  台南社大表示:為了讓師生的創意與學習成果有更多分享機會,將透過展愛服務車巡迴到南市各社區進行電影放映,此外也將安排師生前往長青公寓、松柏學苑等高齡者較多的機構,透過電影與高齡者對話。

  台南社大每學期都會開設影像相關課程,新學期也將於95日起開學,影像類課程包括:迷你電影一起拍、我是電影評論家、人權電影讀書會、看電影懂家庭等含括影像製作及議題探討等,歡迎喜歡看電影或想要開始拍電影的民眾,洽詢報名台南社大06-2515670

 

 

[出席師生資料]

 

 

教師:曾也慎

導演:林筱彗  副導:吳佩娟  製片:葉怡汝  攝影:鄭世衡
演員:吳佩芬(飾桂姐)謝宛諭(飾阿雲)、王漢隆(飾東伯)

 

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 網站:https://www.napcu.org.tw/website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