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臺南社大 - 最新活動 | 2011-08-01 | 點閱數: 2465

  台南社大新學期推薦「親子共學」相關課程

台南社大首度開辦系列親子共學課程,成立"向學親子團",以節氣旅行為主題,引領文學、觀察、創作中的親子共學趣。
台南社大開辦十年,豐富有趣的學習內容總吸引許多學員長期學習,許多資深學員及工作人員歷經了結婚成家生子的人生階段,卻不放棄繼續學習,而是將學習習慣帶進家庭、傳承給孩子,所以,台南社大的學習活動也常見到工作人員及學員攜家帶眷一起參加,包括:自然與環境學程相關課程、海灘廢棄物檢測、城市旅行等。所以,家庭共學、親子共學也成為台南社大辦學的重要方向。
 台南社大在本學期,更首度為親子量身打造課程,推出系列親子共學課程,由"台南社大向學親子團"參與課程規劃,本學期以24節氣為主題設計課程,配合及將來臨的秋冬季節中的霜降、小雪、冬至三節氣,設計相關的親子活動如:筆記大自然篇、故事文學篇、親子廚房篇、巧手藝想篇、舞蹈身體篇、故事戲劇篇。希望透過親子共學,帶領大、小學員瞭解台南在地的人、事、物與生活,讓台南社大的學習力由家長慢慢傳承給孩子。


 

親子共學 小朋友讀台南社大【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2011.08.04 03:06 am
 台南社大開辦親子共學課程,成立「向學親子團」,親子共同體驗創作樂趣。
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社大開辦親子共學系列課程「向學親子團」,昨天大人小孩一起體驗稻草創作、共畫樹葉與共讀文學的樂趣。老師童琳茜說,她陪孩子自小觀察動植物,並把動植物畫入筆記本,「從小就讓孩子學習觀察,孩子的未來成長會更好」。

台南社大過去所開的課程都是針對成年人,常有人詢問「我可以帶孩子一起參加嗎﹖」社大主任林冠洲說,社大開辦10年,許多學員也成了父母,感受到參加社大課程卻沒人照顧孩子的問題,特別是週末與週日時段,因此開辦親子共學課程。


內容有筆記大自然篇、故事文學篇、親子廚房篇、巧手藝想篇、舞蹈身體篇、故事戲劇篇,希望透過親子共學,瞭解在地生活。

小太陽人文藝術學院創意教學總監黃中明昨天帶來稻草,老師童琳茜帶來樹葉、野果和她觀察動植物的手繪本,讓親子一起描繪樹葉,塗上顏色,加上稻草,體驗「創藝」樂趣。

【2011/08/04 聯合報】@ https://udn.com/

全文網址: 親子共學 小朋友讀台南社大 | 雲嘉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DOMESTIC/DOM5/6504795.shtml#ixzz1U2cB4U87
Power By udn.com
 

 


親子共學 台南社大首度開班 記者林雪娟報導
台南市社大十年經營有成,今年起首度開辦系列親子共學課程,將成立「向學親子團」,以台灣節氣為主,並推出節氣旅行主題,引領親子進行文學、觀察及創作的共學樂趣。
社大十年來陪伴許多學員成長,不過許多學員因面臨結婚生子人生階段,學習難以個人為主,社大希望將學習習慣帶進家庭,傳承給子女,因此首度推出親子共學課程,希望攜家帶眷一起來上學。
社大除為親子量身打造課程,並吆喝有孩子的學員,組成「向學親子團」,並參與課程規劃設計,新學期以二十四節氣為主題設計課程,配合即將到來的秋冬季節中的霜降、小雪、冬至三節氣,設計活動,帶領小朋友收藏節氣的記憶寶盒,如筆記大自然篇、故事文學篇、親子廚房篇、巧手藝想篇、舞蹈身體篇、故事戲劇篇等,希望將學習力,慢慢傳承給孩子,社大也希望在家長帶領下,孩子亦能關心公共議題,例如學習自然環境學程,參與海灘廢棄物檢測,進行城市旅行,成為另類的本土教育。 
社大指出,此次推出的課程包含多面向,例如開設理財課,教導大小朋友一起動腦理財,與主婦聯盟合作,進行「秋收米食與冬藏果味」的廚房動手做活動,甚至結合洗把臉兒童劇團,推出親子繪本卡麥拉,大小朋友一起演出繪本故事,成為主角,讓家裡也能成為家庭劇場。

2011/08/03 18:12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