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臺南社大 - 最新活動 | 2011-04-29 | 點閱數: 2775

反省福島核災 台南社大呼籲 430 為無慮的未來而走
德國青年站出來了,你呢?


如果福島核災發生在台灣,不論是台灣頭還是台灣尾,誰都逃不掉,因為台灣真的很小!政府尚未給出明確的能源政策之前,台南市社區大學呼籲,全民應站出來,為了健康的未來而走。
台南市社區大學德國籍志工何丹霖(Daniel Helmdach)反對核電!年僅二十歲的他,為什麼可以反得有憑有據、振振有詞?何丹霖說明當時的時空背景,德國的核能發電廠興建於1970年至1980年間,那時起,德國各界對核電的爭議不曾停止,主流媒體皆以頭版頭條、封面加入討論,爭論時間長達10年。他也透過網路找到這十年來的主流新聞雜誌的封面及報導內容。


在德國,核電資訊透明公開的情況下,何丹霖說,我是讀著這些訊息長大的!因為瞭解,面為福島核災時,何丹霖知道如何捍衛自己的未來,我們不禁想問,台灣的年輕人,是如何面對瞭解核災這樣重要議題?我們的健康未來、免於恐懼的未來又在哪裡?
進行反核牆的製作時,對於台灣政府以及台電公司給民眾的「無須憂慮、安全掛保證」說詞,何丹霖分享了這段新聞:「福島核災發生後數天,德國市佔率最高的能源公司總經理Johannes Teyssen仍堅稱:『德國核電廠是安全無虞的,能持續提供穩定的電力,電價持平不升,更不會破壞環境,使用年限不受影響。』」他說,政府都一樣官僚!根據近年來統計,台灣的電力備用容量率高達30%,而核電的供應率低於20%,即使關掉核電廠,也不會缺電。何丹霖強調,核電真的不便宜,而且非常耗能。
台南社大呼籲,需要更多的人民堅定的站出來說:「我們不要危險的核電,我們要低碳安全的能源」才能扭轉能源政策。何丹霖也嚴肅地說,德國青年都站出來了,你呢?430一起來吧!


430廢核遊行的訴求:
•落實環境基本法「非核家園」,明確訂出計畫和時間表

•核一、核二、核三不得延役,如果無法確保安全,應提前除役
•核四廠追加預算應刪除,不得裝填燃料棒
•降低高耗能產業、停止補貼工業用電;提升用電效率、節約能源
•在用電零成長的目標下,積極發展再生能源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400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