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江分校 臺南社大 - 台江分校 | 2011-04-18 | 點閱數: 2018

台江遊學 300人驚騎30公里【聯合報╱記者邵心傑/台南報導】
2011.04.18 03:37 am

台江學童們參加台江遊學行路活動,環繞台江一周約30公里。
記者邵心傑/攝影
「行百里路,勝讀萬卷書」,台江地區8所國中、小師生300名師生昨天清晨騎單車從台江文化中心用地出發,展開「台江遊學行路」,環繞台江一圈的學習之旅,全長30公里,4歲幼童王星皓也以兒童專用單車加入遊學陣容。

天剛亮人人一輛單車,齊聚台江文化中心用地,依照大道公香陣傳統,分成先鋒隊中壇元帥、土地公、註生娘娘、南海佛祖、大道公隊,沿著台江內海的港邊,由西往東繞一圈。

第一站參訪陳卿寮保山宮,分組體驗綁掃帚、切蔥頭,及社大台江分校公園健身房等課程,讓學員體驗昔日「廟口學堂」的文化特色。

隨後,台江遊學隊伍沿著嘉南大圳前往台灣歷史博物館,體驗古早童玩遊戲,大家玩得不亦樂乎;這一路也發現嘉南大圳水質變紅了,疑遭汙染,師生呼籲市府早日整治嘉南大圳。

中午抵達港口公廟慈安宮,受到安定區長黃茂容及慈安宮管委會熱烈招待,並由耆老為師生導覽解說港口前生今世。黃茂容說,台江遊學行路能夠跨區到安定,「這是縣市合併一家親,最務實的做法。」

下午,師生體驗中崙粿的製作與美味,及踏勘公親寮的歷史文化等,最終返回台江文化中心用地擲筊求平安龜,體驗傳統廟會活動。

王星皓的媽媽說,兒子跟著在海東國小唸書的哥哥、姊姊一起來體驗,直說「太棒了!」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說,「台江遊學行路」可說是台江本土教育大會師,實際走一圈受益良多。

【2011/04/18 聯合報】@ https://udn.com/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