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失落的土地 | 2008-03-17 | 點閱數: 2837

 記者林雪娟/專訪
如果不是為了餬口,還有誰願意與垃圾為伍?台南市社區大學海灘廢棄物監測社卻有高達一百 多名的志工,每個月撥出一天假日,頂著烈日驕陽或狂風,至海灘撿拾垃圾,他們不求回報,也非回收變賣,只堅持一個「還給子孫一個乾淨地球」理念,無論是大 人小孩、孕婦身障者,每週準時報到,熱誠感人。

 

海廢社社長周家鳳,被社員們譽為海灘之母,而她如今才一歲的小寶寶,則是海灘之子,周家鳳結婚前 就來幫忙,從懷孕挺著大肚子至生小孩,只有坐月子那個月沒來,其餘時間準時報到,生完小孩後,孩子背著又來撿拾垃圾,熱誠感動所有志工;腦性麻痺的林嘉 德,不但是社大河流巡守志工,更參與老樹綠地調查等,過去半年並使用G oole E arth的公共平台,為台南公園老樹記錄定位。


吳永慶是 啟聰學校特教老師,也是社大河流守護、夜行性動物調查志工,並經常透過網路傳遞環境相關訊息,被暱稱為「網路環境佈道師」;副社長莊勝凱,不但照顧二仁 溪,更關注三爺溪,經常背著相機,隨時記錄最新進度;糕點師傅林東彬,別人是每個月來,他則是每天都來,每天前往二仁溪走走,猶如看顧自己的孩子般。就是 有一群熱心的志工,即使曾被人訕笑為傻瓜,他們卻甘之如飴,相信唯有堅持撿拾垃圾,才是保護地球的最佳行動。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