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江分校 臺南社大 - 台江分校 | 2011-03-01 | 點閱數: 2687

嘉南大圳水岸再生,市府動起來
市府秘書長領軍,實勘台江山海圳
2011/2/28
推動五年的台江千里步道,嘉南大圳水岸再生運動,連結台江國家公園與烏山頭水庫,連結台江生活圈與南科生活圈,公部門及千里步道NGO攜手合作,社大台江分校邀集全國千里步道推動中心、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及台南市政府會商,將成立推動委員會,台南市政府秘書長陳美伶特別帶領水利局、環保局、都發局等首長實勘嘉南大圳,認為台江山海圳的計劃深富潛力,針對目前安通路與郡安路段上下堤岸的障礙,當場指示先進行改善,給市民一條方便散步休閒綠道。
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台江千里步道,嘉南大圳水岸再生運動,核心的觀念,就是要將步道變綠道,推動台南市綠道法案,在鄉村推行一村一林徑,在都市營造社區綠帶,從制度與行動面營造台灣第一條山海圳,成為台灣西部千重步道示範道。這個構想同時獲得全國千里步道中心、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的支持。
台江千里步道,嘉南大圳水岸再生計劃,將從下游的台江國家公園展開林徑綠道營造,沿著嘉南大圳經過海佃、溪頂寮、中州寮及安定、善化、官田等生活圈,藉由綠道的串連,促進台江南瀛文化交流。
台南市政府陳美伶秘書長為此,特別召集水利局長李孟諺等各局處首長,與台江分校、台江文化促進會等在地NGO社團進一步會商,在地方人士的導覽介紹下,實地體驗走一趟嘉南大圳堤岸步道,發現堤岸少了綠蔭及電線桿林立、上下堤岸缺乏無障礙空間、廢污水排放等問題,當場指示相關局處應針對堤岸無障礙空間問題進行解決,未來也會進行電線桿地下化及污染整治查緝問題,進行跨局處會議,研擬解決方案。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賴清德市長對安南區施政的九項政見中,包括營造台江水圳單車步道等,共有七項與台江千里步道,嘉南大圳水岸再生計劃的目標相同,台江鄉親希望在市府新團隊可以在未來一二年內,實現賴市長勾勒的台江綠翡翠的夢想。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