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諸羅樹蛙 | 2008-03-17 | 點閱數: 3492
 社大螞蟻拼布社學員創作一系列小樹蛙商品,如袋子、抱枕、中國結等,未來將提供義賣做為搶救樹蛙經費。(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南市報導
搶救永康三崁店糖廠諸羅樹蛙活動,在社大號召下,有愈來愈多人響應,社大社員 人數最多的螞蟻拼布社,以諸羅樹蛙為主題,進行大型拼布及一系列的樹蛙布娃娃創作,社大媽媽們精心設計,各式各樣的創作猶如畫龍點睛般,讓樹蛙

 
可愛模樣活 靈活現,未來除義賣做為搶救樹蛙經費外,拼布媽媽們也將參加國際拼布大展,讓台灣環保議題受到國際關注。
為讓瀕臨滅絕的台灣本土種諸羅樹蛙可以 列入保育類動物名單,台南市社大發起一人一信救樹蛙行動,引起社大學員、社團等熱烈參與,有學員開發出「蛙藏筷」的樹蛙造型隨手袋,有學員以繪本表達對搶 救樹蛙的支持,而拼布社所有學員,以諸羅樹蛙為創作主題,日夜趕工製作大型拼布畫,並手工製作許多造型可愛的諸羅布娃娃、諸羅蛙袋子、中國結、抱枕及吊飾 等,其中有一款可以收藏小東西的樹蛙袋子更特別,只要將手置於袋內操弄,樹蛙嘴巴即會一張一閤,模樣逗趣可愛。

 搶救永康三崁店糖廠諸羅樹蛙,台南社大螞蟻拼布社學員創作大型拼布,將參加國際拼布展,為諸羅樹蛙生存爭取國際支持。 (記者林雪娟攝)


社大學程召集人黃煥彰表示,諸羅樹蛙在康熙五十六年「諸羅縣志」內即有記載,是平原地區唯一樹蛙,為台灣特有種且數量極少,在國際上已被列為世 界自然保護聯盟紅皮書的瀕危物種,希望有更多人響應一人一信活動,寄給總統陳水扁、各政黨參選人、農委會、台南縣長蘇煥智等人,希望他們加入保護樹蛙行 列,以實際行動來愛台灣。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