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諸羅樹蛙 | 2008-03-17 | 點閱數: 3364

記者林雪娟/南市報導
為搶救台南縣永康市三崁店舊台糖糖廠的諸羅樹蛙,由台南市社區大學等團體發起,九日將於圖書館舉辦「諸羅樹蛙學術嘉年華會」,除以研討會方式,並展出許多人為諸羅樹蛙所做的手工作品與收藏,歡迎報名參加,電洽二五一五七六○。

 

社大表示,諸羅樹蛙事件已過五個多月,民間團體夥伴投入相當多的資源、人力,積極努力捍衛這片台南縣最大的諸羅樹蛙棲息環境,雖然有立委溝通暫時停工至今 年底,然眼見年底將至,興總建設公司規劃六百戶的住宅建案依然不變,更委託中部民翔生態研究調查公司於不易發現諸羅樹蛙的繁殖末期進行調查,藉以草擬諸羅 樹蛙移地復育計畫,將位於三崁店的諸羅樹蛙全數移除,以利建商進行住宅區的興建。


社大強調,諸羅樹蛙移地復育可行性如何,這群唯一棲息在西南部 平原闊葉樹林的樹蛙,生態狀況又如何,惟有透過多年來研究諸羅樹蛙的專家學者齊聚一堂,以嚴謹的專業來共同論述諸羅樹蛙的生態及環境需求,社大並邀請到南 部研究專家學者,以及社區將諸羅樹蛙結合農產的經驗分享,讓更多人瞭解這群永康市的綠色寶貝。


另外,當日在外場,也將展出許多人為搶救諸羅樹蛙 所進行的各項努力,如社大螞蟻拼布社與非常好玩社,以樹蛙為拼布及捏塑對象,陳貴芳老師以樹蛙為繪本創作,社大資料影像小組進行樹蛙攝影展,社大志工陳美 靜將其平日蒐羅的青蛙物品展出,而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手工藝社同學也展出樹蛙的相關作品等,一起為搶救樹蛙而努力。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