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失落的土地 | 2008-03-17 | 點閱數: 2525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台南市社區大學多年來推動台南地區河流守護運動,獲得評審的一致認同,也因此成為「福特保育暨環保獎」的【專業保育暨環保推廣】首獎得主,與新台幣 50萬元的獎金。

 

總獎金 160萬元的「福特保育暨環保獎」舉辦 8年來,已成為民間最大的專業環保獎勵計畫,今年環保獎主題為「你的一份力量,就是永續台灣的希望」,鼓勵大家重視並付諸行動,關注我們居住的土地環境生態。


評審認為,台南市社區大學從河川污染案通報、揭發與污染追蹤,一直到志工巡守與培訓,更與地檢署合作形成大台南地區河川守護網因計畫執行明確具體,接獲的檢舉案件逐年減少近一半,而起訴案件則增加近一倍為 1400件,推動成果豐碩,因此獲得福特保育的首獎。

台北縣環保局則以「台北縣現地處理水質淨化生態廊道計畫」獲得環境污染組優選與 20萬元獎金。


以拍攝紀錄片作為海洋生態教材的台灣休閒漁業發展協會則獲得生態保育組的首獎與 50萬元獎金;優選則是屏東縣教師會生態教育中心以「看守台灣的自然海岸線─阿朗壹古道守護志工營」獲得。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