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諸羅樹蛙 | 2008-03-17 | 點閱數: 3255

記者張清源/永康報導
永康市三崁店舊糖廠的命運未定,為了提醒各界關心這片珍貴諸羅樹蛙棲地的未來,台南市社區大學及三崁店舊糖廠自治會等單位,昨邀請環境藝術創作家陳慧美到現址以「流動中的紅,諸羅樹蛙倒數第卅九小時」為主題,凸顯對生態的關切。

 

台灣特有種諸羅樹蛙的環境議題今日屆滿六個月,期間曾舉辦過現場會勘協商,縣長蘇煥智也召開協調會議,台糖及興總建設公司承諾一切施工會暫停到今年底,會 盡力配合地方政府及學者專家的意見,配合相關共識,隨著今年最後一日的到來,上述承諾也將到期,三崁店諸羅樹蛙的未來如何發展,面臨攤牌時刻。


台南市社區大學、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永康社區大學及三崁店舊糖廠自治會等人員昨用紅繩拉起警戒線,穿越整個次生林中的樹蛙棲息環境,將諸羅樹蛙造型紙 片懸掛在紅線上,拉出一條緊急的生命線,串起大家對環境保育的意識,表達生物多樣性的美及重要性,透過延伸社會運動凸顯諸羅樹蛙存亡已到了危急程度。


台南市社區大學環境學程召集人黃煥彰表示,社大及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發動了一波波的公民行動,包括八月中旬正式公文向縣府申請劃設「自然地景」,但未獲 縣長回應,本月社大在市立圖書館舉辦「諸羅樹蛙學術嘉年華會」,邀請多位諸羅樹蛙的研究者進行研討,普遍認為諸羅樹蛙移地復育的可行性極低且極易失敗。


保育人士並發起一人一信「送樹蛙進保育類動物運動」,發動市民寫信向總統、行政院、林務局等單位請願,已獲近萬名市民聯署,希望更多關心諸羅樹蛙者加入社大巡守志工的行列,用行動來捍衛諸羅樹蛙的家,讓明年這裡還可聽見蛙鳴聲。守護專線二五一五六七○李亮先生。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