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匿名 - 最新活動 | 2010-10-18 | 點閱數: 2196

日期:2010/10/21(四)

時間:1:00 PM

地點:台南市社區大學2F視聽室 台南市公園路750號/備茶點

聯絡人: 林先生 email: news51077@mail.pts.org.tw

**如蒙出席,請儘速回電或用電郵訂位,以利安排。

 

宗旨與目標:

公共電視在2010年7月1日正式成立「PNN 公視新聞議題中心」網站https://pnn.pts.org.tw。為什麼電視台要設立網站呢?主要是因為我們越來越覺得在資訊透過各種管道竄流的年代,電視新聞已不能再只是電視台露出了。我們應在網路媒介上,研發與實驗出更新鮮的傳播方式和呈現,讓公共議題更有效地(或有趣地)傳播給閱聽者。

 

因為網路媒介的多媒體特性,過去被認為太淺薄的電視新聞,可以突破表現方式和時間的限制,配合影像 (或影像之外) 做更多樣貌的呈現。當然,更重要的,網路的輕巧、低成本、高互動等特性,也勢必拉近新聞製作者與受訪者、閱聽者、甚至需求者之間的距離。

這個距離有多近?怎麼樣才是更好而不失控的互動?如果不思考這些問題,儘管用了新媒介,似乎也還只能算是舊媒體。

PNN在以半新不舊的思維操作了三個多月後,覺得應該聽聽更多使用者、需求者的聲音,因此有了這幾場的見面會。我們將介紹自己以及覺得可以釋出的資源與能量,希望大家來看看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被利用之處」,或應該要知道、注意的。PNN誠心誠意拜託大家、也歡迎大家,來給我們更多的刺激與動力!

流程:

[1230~1300] 報到/餐點

[1300~1340] 各公民團體發言

*公民團體對公視新聞議題中心的期待?

*如何利用公視新聞平台對更多團體與議題產生社會關注?

*如何合作?

[1340~1400] 吳東牧/公視新聞議題中心 製作人

*公視新聞議題中心(PNN)介紹

*平台運作成果

*未來規劃/合作模式

*問答

[1400~1420] 林建成/公視新聞議題中心 記者

*新聞理論與選題

*採訪注意要點

*公視與商業電視台的差異

*問答 

[1420~1440] 休息/餐點/社交 

[1440~1510] 黃堯銘/資深電視新聞 攝影記者

*新聞攝相與攝影

*攝影操作與注意事項/經驗分享

*影片剪接

*問答

[1510~1530] 黃能揚/公視新聞議題中心 企劃

*訊息與影片傳送

*網路轉播

*運用著名網站宣傳

*問答

[1530~1600] 總問答/交流/謝謝大家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