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諸羅樹蛙 | 2008-03-17 | 點閱數: 3397

記者林雪娟/南市報導
二○○七年十大環境新聞票選結果出爐,三崁店諸羅樹蛙事件「保育與開發的拉鋸」獲得入選,讓長久以來為樹蛙發聲的台南市社大深感安慰;社大指出,目前相關單位,如台南縣政府一直未給予正面回應,希望儘速協調,否則不排除下一波行動。

 
十大新聞票選由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主辦,多個綠色環保團體協辦,可說是台灣首度結合各類型獨立媒體、網路平台與環保團體的環境新聞票選活動。該項活動從二 ○○一年持續至今,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陳瑞賓強調,票選活動鼓勵民眾參與,一人一票,每個人都可以替環境發聲,表達自己的意見,而透過年度新聞的回 顧,讓民眾於歲末年終之際,檢討過去一年所發生之環境事件,再次省思環境問題與人類之間的關係;此次投票人數超過以往,共近兩千人進行投票。 


社大表示,環保團體與台南縣政府的協調不開發時程只到去年底,二日時他們曾至三崁店表達心聲,然相關單位仍不聞不問,為搶救樹蛙棲地,社大已向台南縣文化 局古蹟審查委員會,提出該區內舊宿舍區的古蹟審查會議,據瞭解該案傾向獲得支持,若通過,約可通過保留一點二八公頃的土地不准開發。


然這只有保 留神社遺址基座周邊,包括整個空間、老樹、十一座防空洞等高達九公頃的公園,還是無法獲得妥善保護,為此,社大在去年八月時,曾依照文資法,依照自然地景 保護原則,向文化局及農業局提出審查,然遲遲無法獲得回覆,社大認為縣府違反行政程序法,要求縣府正面回應,否則不排除下一波的行動。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