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師生新聞 | 2008-03-17 | 點閱數: 2781

記者張明蘭/南市報導
台南市社區大學藝術與英語培力班二十多名師生五日集體發揮創意,共同完成一個超過兩公尺高的裝置藝術「心」,並在「心」上放置許多「手」,表達擁抱的溫暖意念。這個作品將於四月寄出,與國外團體進行藝術交換,和全球同步推廣愛與和平的信念。

 

為參與已有十五年歷史的國際藝術交換活動,響應全球推廣愛與和平,台南市社區大學這學期首度嘗試開設結合藝術、語言、國際事務與志工服務的課程「藝術與英 語培力班」,希望透過全球藝術交換國際活動,引導學員接觸國際事務、認識國際非營利組織、學習志工服務的精神與方法,並反思學習外語與自己文化認同的關 係。


台南市社大表示,二○○八年全球藝術交換活動將於四月舉行,全球各國參與這項活動者屆時必須把作品寄到交換國家團體的手中,因此,各國現在 莫不展開作品創作中,南社大藝術與英語培力班的學員特別利用昨日的週六假期,齊聚社大創作教室,在藝術家吳瑪琍的引導下,以「心手相連」作為創作主題,傳 達台灣府城人對愛與和平的期望。 


二十多名工業設計師、補教業企劃、大學生及家庭主婦等來自不同階層的社大藝術與英語培力班學員,下午一時齊聚 研習教室,在吳瑪琍扼要說明創作技巧後,立即分工合作進行構圖、裁剪、裝飾、黏貼等,目標是集體創作完成一個超過二公尺高的「心」,在「心」的上面分置許 多「手」,象徵用手擁抱、傳達愛與和平。除了基本構圖外,學員們還計劃把府城名勝古蹟嵌在上面,藉由全球藝術交換活動把台南市行銷到國際。


社大說,全球藝術交換國際活動每兩年舉辦一次,有興趣參與的個人創作者,歡迎加入台南市社大學員所自主成立的全球藝術交換種子班,社大將全力協助參與事宜,社大電話:二五一五六七○。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