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師生新聞 | 2008-03-17 | 點閱數: 3003

記者林雪娟/南市報導
現代社會推展「樂活風」,希望全民學習如何講究生活品味,台南市社大未來五年學習主軸,將 以樂活為主軸,除推展慢、好玩、快樂學等觀念,並將推動台南市參加「慢城」運動;社大表示,各國許多具有歷史的中古小城,漫步其中,讓人感受濃濃悠閒風, 府城為文化古蹟城市,更有條件加入「慢城聯盟」。

 

「慢」這個字,正在南市社大中變成流行代名詞。如烹飪班學員,設計美味佳餚時,會提醒品嚐者 「請慢用」;編織、拼布與木工班,則強調「慢工出細活」,引導學員在材料選擇與創作中,捨棄直接採買,重新開發創作與手藝,在慢工中享受創造且純粹自我風 格用品的樂趣,社大近年來逐漸推廣「慢」的氛圍,並將於二十日(日)推動樂活生活風教學成果。


活動以「樂活、好玩及學」為課程博覽會,區分為樂 活愛創作(手創DIY及藝術市集)、樂活愛養生(健康養生及肢體律動)、樂活愛地球(旅行篇)、樂活看世界(語言文化與資訊傳播)及動態表演區等,透過試 吃試作的好玩體驗,讓每個人都成為樂活族,享受健康愛地球的生活哲學。


社大校長林朝成表示,因應這股樂活風,社大設計許多好玩課程,如建築好好 玩、電腦好好玩、邊學邊玩、藝術非常好玩等,帶學員在堤防上騎自行車、拿手電筒找樹蛙、在老街中找古厝、DIY動手作傢俱、坐火車遊台灣、賞花識遊、尋幽 訪勝、閱讀走遊,社大強調,書上教的,帶學員去體驗,書上沒教的,帶學員去找答案。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