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臺南社大 - 最新活動 | 2010-09-17 | 點閱數: 2237

名美舞蹈團推崇台灣文化、推廣台灣之美,
2010年針對福爾摩沙特別製作了一系列舞蹈作品,此次策劃福爾摩沙創作系列第四部《大地之寶》,企圖透過舞劇創作與自然生態的串聯結合,記錄著福爾摩沙繽紛多變的絕美風貌。
名美舞蹈團更早已發揮ㄧ己之力,以台灣之保育動物與特有種動物為主要策劃元素,以兒童舞劇的表現型態方式詮釋不同的生物與環境,分別呈現出七種位居於不同環境的自然生態。
其內容切合全球關切之暖化議題,以環境生態為導向,讓國人重視台灣的危機,救地球救台灣從你我做起。

 來自台南縣仁德鄉的【名美舞蹈團】,連續三年榮獲台南縣傑出優良團隊,以「尊重傳統,結合西方」,融合不同舞蹈素材,呈現多元化的演出內容。對外表演的場次逾五百場多場,足跡踏遍各大縣市,在這些為舞蹈藝術付出的過程裡,任何節慶及大型慶祝活動皆可觀賞到【名美舞蹈團】婆娑飛舞的蹤跡,
其中【名美舞蹈團】連續六屆受邀參與由台南縣政府所主辦的
『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的演出。


以『舞蹈藝術的傳承,推廣舞蹈藝術』為其對外目的本團亦推崇台灣文化、推廣台灣之美,但內容為環境生態的路向,切合全球關切之暖化議題,讓國人重視台灣的危機,此危機最大的受益者為人類,最大的受害者亦同為人類,救地球救台灣。今年度的全新製作以最貼切之環境生態為架構,早期的台灣優渥的自然條件孕育出許許多多的珍貴資源,曾幾何時這些得天獨厚的驕傲,竟早已被貼上〝保育〞、〝稀有〞等標籤,藉由舞蹈無聲的肢體語言及欣賞藝文的輕鬆氣氛,提醒國人於ㄧ場藝術饗宴其後,
其真正意義是謂正視保育與環保的議題,否則美麗不在,寶島亦不在!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