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台江分校 | 2008-03-17 | 點閱數: 4041

 記者林雪娟/南市報導
台南市社區大學繼大廟興學後,再度異業結盟,推出「企業興學」運動,二十七日與力漢建設簽約,一起種下「興學許願樹」,將合作開設樂活、建築美學及自然生態等課程,而建設公司未來也將在社區內開設圖書室,成為企業興學的最佳據點。

 

力漢建設總經理郭勝璋表示,現代人追求完善機能的硬體建築,然若沒有好的文化營造,只剩空殼子,昔日孟母三遷,為的就是給孩子一個文化薰陶的生活環境,力 漢願意捐資二十萬元,引進辦學績效良好的社大資源,並推出「集村農莊—樂活建築」等概念,希望房子能更兼具人文風格,達到以人為本精神。
社大校 長林朝成指出,美學與樂活是社大課程的主要整體風格,從閱讀、手藝創作至社區行動實踐,社大希望讓學員將美感引進生活之中,未來結合力漢建設在台江的樂活 農莊開發,社大的藝術美學學程師生將全力支援,協助進行田野教室、青草苗圃及單車行旅等樂活設計課程,讓台江成為府城最佳生活品質的後花園。
新 學期開始,力漢建設也與社大合作推出「春遊台江、藝術築窩」等系列課程,以安南區為學習範圍,帶領社區民眾走讀台江生態、人文風采及產業之美,有趣的是, 以往民眾裝潢房子,都得仰賴建築師與工人,力漢有意將一棟全新房屋交由社大師生打造新風貌,自行木工做桌子椅子、拼布弄窗簾及擺設、燈具自己做、音響自己 DIY、陽台自行佈置,植栽自己種,點心自己烹飪,達到「藝術築窩」的境界,讓家的風格,完全自我、獨一無二,讓人更重視家庭生活風格營造。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