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八八風災 | 2010-03-31 | 點閱數: 2802

八八風災進入重建期~

台南市社區大學獲鴻碁興業等企業及社團支持,發起「南沙魯.回家」支援行動

 風災重創高雄縣山區部落,歷經半年的等待,各部落紛紛開始展開回鄉重建的工作。台南市社區大學長期針對那瑪夏鄉南沙魯村的部落孩童進行關懷,一方面成立《那瑪夏鄉南沙魯村關懷行動專案》,召募社大師生進行長期支援及關懷行動,另方面則積極邀請熱心企業協助,日前獲得國際知名球類製造企業「鴻碁興業」的響應,特別捐贈數百個籃球、橄欖球、足球等進口球具給南沙魯村,希望讓部落孩子能透過戶外運動,重新找回原有的朝氣與生活熱情。

 鴻碁興業董事長許進欽表示,身為國際知名運動球類品牌製造廠商,對於台灣孩童運動風氣的培養一直不遺餘力。在台南市社區大學的邀請下,有感於企業所應扮演的社會責任,特別捐贈上百顆足、籃球、橄欖球等運動球類,由台南市社區大學送至南沙魯村,希望讓愛好運動的部落孩童,能重新在運動場上找回對生命的熱愛,讓重建不僅是硬體的復原,也能兼具心靈的撫慰。

 台南市社區大學校長林朝成則表示,為進一步瞭解部落需要協力的細節,台南市社大本學期特別與南沙魯社展協會合作,邀請南沙魯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打亥一起規劃開設「獵人文化學校」課程,目標在於讓社大師生更瞭解災區的重建需求,讓南沙魯村的重建能得到更多的支援。而本次的球具捐贈,是繼之前社大拼布社團製作勇氣娃娃送入災區的第二波行動,「鴻碁興業」為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指定簽名球的製造企業,也是台南市社大的友好企業夥伴,非常感謝該企業的襄助,共同為災區重建盡一份心力。

  負責推動南沙魯村重建的打亥總幹事說,回到家鄉才是重建的開始,目前因為路況及氣候的關係,重建還需要許多協力支援,才能讓更多想回家的族人有更大的支持力量。

  台南社大表示,為了讓南沙魯村的關懷行動可以整合更多的資源,目前亦持續向社大友好企業募集電腦、單槍、相機等資源。並尋求社大木本物質班、環境公民記者社群的支援,進行南沙魯部落藝術教室資訊部落格建置的規劃,同時培力南沙魯村村民整理村史、老照片等資料,讓部落的文史及藝術傳承不致中斷。台南社大也呼籲,邀請願意假日支援開車,或有營建、木工、水電及採訪書寫等專長的志工夥伴加入重建的關懷行列,讓那瑪夏鄉南沙魯村的村民早日完成家鄉重建的心願。

  台南社大「南沙魯.回家」支援行動專線:06-2515670 專案助理:林先生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