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台江分校 | 2010-03-18 | 點閱數: 2845

融合現代與傳統足跡的古城台南,在地美食與古蹟是許多遊客與異鄉遊子魂牽夢縈的所在,古色古香的大城市裡,更有著臥虎藏龍的熱血公民與社團組織,為公共利益與理想在奮鬥著。四月十日的公民記者地方聚會台南場,就要南下府城與地方上朋友一同分享豐富的公共議題。
 
八八水災發生後,台南地區許多鄉鎮遭受嚴重損傷,但是並無法得到主流媒體的關注;公民記者sadapeopo義不容辭拿起數位相機,在自家也是受災戶的窘 境下,仍然堅持報導在地災情,希望讓更多網友與相關單位瞭解台南農民有苦無處訴的悲情,PeoPo平台也很榮幸邀請sadapeopo來到現場分享;而另 外PeoPo也請到長期關注綠色海洋的社區大學台南社大代表,分享單位公民記者守望海洋的經驗;在地長榮大學大眾傳播系陳彥龍老師,也將分享如何帶領校園 公民記者跑新聞的重要經驗。感謝台南公民記者的付出,讓公民新聞在台南強化深根,也促進當地公民意識的發展。

另外社團分享部分,PeoPo邀請到台南市社大台江分校吳茂成執行長,分享「八八風災之後—台江走溪流調查記錄」;小台江巡守隊資深水手吳秉謙,則要分享 「小台江河流巡守行動」;而台南市社區大學自然與環境學程晁瑞光經理,將以「台南市社大海灘廢棄物監測行動」為題作簡要演講;台南市社區大學自然與環境學 程召集人黃煥彰,則以「台南社大廢爐渣污染公民發聲行動」為主題分享。
 
除了分享來賓與議題相當多元之外,這一次PeoPo地方聚會特別選在地方信仰中心「海尾朝皇宮」舉辦,海尾朝皇宮也是兩百多年來,大海尾地區民俗歷史文化 的重要保留地之一,富有歷史意義與在地記憶,絕對值得您前來參加。
 

地方議題分享:


八八風災之後—台江走溪流調查記錄   
吳茂成(台南市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

公民行動分享—小台江河流巡守行動  
吳秉謙(小台江巡守隊資深水手)

公民行動分享—台南市社大海灘廢棄物監測行動
晁瑞光(台南市社區大學自然與環境學程經理)

公民行動分享—台南社大廢爐渣污染公民發聲行動
黃煥彰(台南市社區大學自然與環境學程召集人)

日期地點:


時間:4月10日(週六)13:00—17:00
地點:海尾朝皇宮(台南市海中街101巷10號)
-----------------------------------------------------------------------------------------------
主辦單位:公視PeoPo公民新聞平台
共同主辦:台南市社區大學, 台南市社區大學台江分校, 海尾朝皇宮,
台南市海佃國小。
聯絡人:林冠州 0958-559290

聚會活動時間表:
12:30~13:00 報到
13:00~13:40 PeoPo向你報告
13:40~13:50 休息
13:50~14:50 地方公民記者經驗分享+討論
14:50~15:00 休息
15:00~16:00 地方關注議題分享
16:00~16:20 午茶聯誼
16:20~17:00 互動時間 
17:00 賦歸


PeoPo地方聚會台南場報名網址:
https://www.peopo.org/event/meets2010/410_Tainae.htm

檢視較大的地圖


 

PeoPo公民記者地方聚會的列車,第三站來到台南縣市,這次更在台南社大台江分校舉辦。台江分校以大廟興學,促進人和土地的結合,在這舉辦公民記者聚會,藉此地方紮根,向外發聲。

 首先在分享部份,由公民記者sadapeopo、代表台南社大的晁瑞光和PeoPo校園採訪中心長榮大學的指導老師陳彥龍,和在場的朋友分享。

 「sadapeopo」、「晁瑞光」、「陳彥龍」

 在議題分享部份,晁瑞光以廢棄物的認識和推廣,就台南社大海灘廢棄物監測行動,希望藉由事件曝光,推動法律修法;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則以台江公民記者在地化、數位化、和社群化,從八八風災後,走溪流的調查記錄;而小台江的資深水手吳秉謙,以河流巡守活動,用行動發聲,來表達自我的理念,並打破傳統思維,獲取大家的共鳴。

2010當我們在「議」起,PeoPo會持續在地方紮根,促進公民記者的認識和交流,藉由公民新聞的報導,讓公民能秉持監督和分享的角色,藉此向外發聲。未來將會在全台灣各地舉辦公民記者聚會,也希望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PeoPo台南場公民記者聚會合影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 吳茂成


公民記者 sadapeopo


小台江資深水手 吳秉謙


公民記者 謝明海夫婦


公民記者 台南社大 晁瑞光


現場情況



公民記者台南社大名牌


將影片加入網頁中! 引用這篇文章! https://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54015 加入 del.icio.us funP google HemiDemi MyShare 你的 E-MAIL 朋友的 E-MAIL ( 請用半形逗號 ,做分隔 ) 分享的內容 (選填)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