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報名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22-12-02 | 點閱數: 1530

    家,對我來說,是……
{ 我的家庭日記 } 卷8  24-25章
   每個家庭都有一本家庭日記,所有家庭成員都可共筆,只是角度很不相同。
  《我的家庭日記》邀請不同家庭成員現身分享,透過述說與聆聽,交流家庭故事,探索家的想像與新意義!

<第1章> 婚姻平權,一路走

婚姻平權,經過同婚公投,通過專法,目前現況?仍須遲需努力的是?邀請熱線志工夥伴,現身分享同婚平權推動歷程
*共同主辦:同志諮詢熱線南部辦公室
 
11/2(三)晚7:00-9:00
分享人: 同志諮詢熱線成員
地點:台南社大後甲校區

 

●我的家庭日記│<第2章>《生命的圓圈》放映+ 映後座談

時間:111年11月30日(三) 10:00-12:00
地點:台南社大後甲校區‧池東樓112室      (東區林森路二段260號/後甲國中前校門進入往右側)
分享人:善牧基金會-劉宜菁、尹雅群
未婚懷孕的小媽媽,無法在親生母親懷裡長大的孩子以及收養家庭,因為愛的給予與付出,讓原本不被祝福的生命得到滿全;  一起關心收養,出養,寄養等社會支持力
*共同主辦:善牧基金會

●我的家庭日記│延伸服務學習—嬰兒之家參訪

時間:1111212() 10:00-12:00

集合時間/地點:12/12()早上9:50嬰兒之家集合       台南市北區力行街12
  


 

Google 地圖上的「天主教善牧基金會露晞服務中心」
https://goo.gl/maps/6usj3UASQiLsQ5th6

 

●防疫說明:

  1. 因機構因素,嬰兒之家仍有防疫防控措施,所以需要參訪學員提供三劑疫苗證明(可當日出示健保卡、小黃卡、網路疫苗證明擇一即可)
  2. 若未打滿三劑疫苗,希望提供快篩證明(12/11周日或12/12周一早上,快篩註明姓名和日期)
  3. 當天報到仍會進行量額溫、手部酒精消毒工作
  4. 全程請帶口罩

{我的家庭日記│探索生命的圓圈
11/30(三)早,我的家庭日記放映《生命的圓圈》紀錄片。
12/12(一)早,到台南嬰兒之家,延伸服務學習。
----
《生命的圓圈》紀錄片,由天主教善牧基金會,花費3年時間完成,敘述未婚小媽媽、收養家庭及尋親者真實故事。來求助的小媽媽,除勇敢將孩子生下,並勇敢做出艱難的出養抉擇。
善牧基金會目前在台南設有安置待產未婚小媽媽的「寧心園」、照顧原生家庭無法照顧之嬰兒的「嬰兒之家」。
12/12周一早上,17位社大師生來到嬰兒之家參訪,因防疫保護院所孩子,未能近距離接觸孩子活動範圍。透過目前嬰兒之家-于小姐和社工部-劉宜菁主任、善牧基金會-謝惠真主任的介紹,了解目前有三班保育人員悉心照料院所的12位孩子。
參訪當天,巧遇社大小花園-李武昌老師和助教-美蓮姐,幫忙整理園區植栽,感謝這些默默付出的志工們!也感謝善牧為收出養所做的努力!
----
若無法成為寄養、收養家庭,我們可以做的:
1.留意善牧基金會網站,需要物資的捐助。
2.加入嬰兒之家志工(行政支援、照顧服務,就醫陪伴、園藝美化、國外收養翻譯等)
3.善意看待相關事件及協助轉介。
致很想勇敢的未婚媽媽:
屢遭到現實無情打擊,但生命會有圓滿一天。
致強褓中的院所嬰孩:
於艱難中被生下,等待有愛的收養的家庭,尋求生命的圓滿。
善牧基金會 台南嬰兒之家https://www.tnbabyhome.org.tw/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