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學報 shelly - 教學報 | 2013-12-08 | 點閱數: 2255
時間:102年12月8日(週日)早上9-12點
領隊:臺南社大城市故事人師資群-翁秀嬋.王桂軍.廖淑玟.廖肇彰.吳錦章.呂凱萍.黃筱翎.吳佳蓉.鄭淑卿等人
影像記錄:吳佳蓉.翁秀嬋.趙鸞美.傅沁怡.黃千芳
 
繁華起落看台車
車艙外的溫度攝氏23度,有微風、偶有陽光,是一個適合走讀城市故事的好天氣。
城市故事人帶著大家,認識三百年前的縱貫公路與商業大街,
模擬總都大爺、搖搖擺擺踏上古街,又想像一百年前手推台車穿越市區、運送人員和物資的情景。
城市故事列車穿越時光,貫串我們身邊的在地故事,讓我們更貼近在地,更喜愛台南。
 

《繁華起落看台車》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從現代走回三百年前,又再走回現代。從321巷出發,又再走回321巷。

歇歇腿、喝口茶,將一路上「五感」的收獲與心得,沉澱並書寫下來,
期待一周後,收到走讀城市故事的紀念明信片。

 

文化就是一個故事!
食衣住行、藝術文學、歷史沿革、地理演變……這座城市的每個角落都充滿了各種盤根錯節的動人故事!
進行三年的「城市故事人」培力,已經多次以在地領隊之姿,一起發掘、蒐集、規劃與府城人文生態相關之故事走讀路線,頻獲參與活動者讚許不已。
2013年12月上旬,「城市故事人」團隊邀請大夥兒從台南市北區三二一巷藝術聚落出發,從清治時期的總鎮署(兵配廠所在地,現為大型停車場)延伸出去,一探府城舊時臺車路的模樣,一同想像具歷史情境的懷舊空間;實地走訪大銃街等老街舊巷,親身感受往昔古遠的街道紋理及親切的街道空間尺度。

No way to embed content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