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課程推薦 winu - 新課報 | 2019-10-07 | 點閱數: 4337

                      每一棵樹,都說著城市的故事!

從一棵樹 ,認識舊城與老街 | 5 
小北門 城裡城外,街巷樹木 與 公園

共同主辦:北區區公所

 

    

  <一棵樹>樹木訪調系列活動,自2018年起,以順時針的走向,啟程拜訪舊城樹木、公園,帶領大小市民學習樹木知識,走看城市綠意,觀察、記錄城市

   學著以「一棵樹」的角度,觀看城市空間與綠意,也學習成為「樹幫手」,簡單量測記錄樹木,期許能回饋默默守護城市數百年的老樹公民。

   樹木總是能成為人與人交流談天的媒介,此行將持續拜訪有一棵樹的好地方,在城市中散步,也和人們聊聊,聽聽她/他們的老樹印象。

   這趟會聊到的城市故事有:城裡城外界限、消逝的名園與新興的城市公園、城市底下流動著的溪流等,特別邀請北區里民一起來走走聊聊!

 

[活動時間 2019/10/13(早上9:30 - 下午4:00 (午餐自理;僅受理能全程參與者)

[活動地點]

上午室內課 /北區三德里活動中心(點我看地圖)   ;

下午探訪課 /探訪巷弄、觀察記錄特色樹木  (移動過程將搭乘公車,請攜帶悠遊卡、一卡通或市民卡;地點以當日公布為主)

[活動流程 ]

9:30~12:30 內容包括

「一棵樹活動故事」「樹木生長原理及觀察方法」 「城市的流變與空間觀察:從小北夜市、舊東帝士百貨到立德公園區域來看」「公園與一棵樹:想像我們的城市綠意」<一棵樹>樹幫手,分享量測方法

12:30~13:20  午餐時間(自理)

13:25~13:35  搭公車前往探尋城市公園

13:35~16:00  城市公園及樹木探訪&量測練習;回程將以步行為主,沿途探訪巷弄樹木及文元溪河道。

[活動對象] 關心城市綠意、樹木與公園,想透過「一棵樹」認識城市、協助量測記錄樹木的大小朋友都歡迎。

[講師群 ]

李武昌/資深綠人,台南生活經驗超過60年,台南社大「花園」系列課程講師兼綠屋頂志工頭目。

劉哲雄/台南社大「易經與人生」講師 ,將帶領以哲學角度觀看一座城市變化的過程及紋理。 

北區區公所經建課課長孫揚洲、台南社大樹與城市小組王複蓉

  [活動費用]   

  1. 學費350(小學生收費100 ,中學以上學生收全額)
  2. 台南社大註冊費(新生200,舊生150)
  3. 曾參與第1~4梯活動,並上傳樹木觀測紀錄的<一棵樹>學長姐免收學費,但需繳註冊費。

[報名方式] 請於108/10/08()晚上7:00前至台南社大各校區註冊繳費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