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winu - 新課報 | 2019-03-22 | 點閱數: 1808

 

   每一棵樹,都藏著城市的故事!

   {從一棵樹 ,認識舊城與老街 | 3 | 福安坑溪沿岸2019/3/24 }  徵募樹幫手,幫幫城市樹木   

   春天花樹在呼喚

 

   <一棵樹3>定於3/24開走喔!這一趟的探訪主題是河流與樹。 

  從一條河的流向,可認識台南城市聚落的發展脈絡,觀察老樹的根,如何與河流相生相息,為城市紮穩根基。  

  這一趟樹木走讀,結合福安坑溪河道調查計畫,拜訪默默流淌在城市地底下的福安坑溪部分流域,並將申請進入平常不開放的空間,親手量測珍貴老樹喔(地點保密,當日揭曉)

  <一棵樹>活動 ,每次都會重點記錄一棵珍貴老樹,這是回贈給樹公民(只要參與關心樹木的活動 就是樹公民!)的福利。

 

   [活動時間2019/3/24()早上9:30-下午3:30 (午餐自理;僅受理能全程參與者)

   [活動地點上午室內課 /台南社大大成校區(篤行樓)一樓103

                    下午探訪課 /探訪&量測福安坑溪(部分河道)沿線附近路樹,預計為司法博物館至大南門城區段(地點以當日公布為主)

   [活動流程 ] 9:30~10:30 樹木生長原理及觀察方法/武昌老師

                    10:40~11:40 從地圖看城市紋理/郭恆安老師

                    11:40~12:00 <一棵樹>1梯的學長姐擔任量測助教 ,說明量測方法

                     13:10~15:30 城市空間及樹木探訪&量測(此行預計量測紀錄5棵特色樹木,都由樹幫手引領示範) 
  [活動對象]  關心樹木,想透過一棵樹認識城市,願意課後付出行動,回傳樹木觀察量測記錄的大小朋友都歡迎。(量測區域不拘,可以觀察住家或工作範圍的樹木)

  [樹講師 ]   主講:李武昌老師/資深綠人,台南生活經驗超過60年,台南社大「花園」系列課程講師兼綠屋頂志工頭目

                  助講:每一場次都會邀請一位助講講師,本梯次助講老師為”自由旅行及交通職人”郭恆安老師,老師將分享他的地圖觀察法,帶領樹公民透過地圖鳥瞰一座城市變化的過程及紋理

 [活動費用]  學費350元(小學生收費100 ,中學以上學生收全額;曾參與第1~2梯活動,並上傳樹木觀測紀錄的<一棵樹>夥伴免費)另收社大註冊費(新生200,舊生150)

  [報名方式]  請於3/22()下午6:00前至台南社大各校區註冊繳費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58%26nsn%3D3783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