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課程推薦 shelly - 新課報 | 2017-03-09 | 點閱數: 4228
為了上這堂課 他每週從台北來台南社大上課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

2017-03-09  17:3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綠能課程,新學期來了一位遠從台北南下上課的學員。這名吳姓學員,64歲,認為同台南社大送電到部落的公益行動,加上本身也想要學習綠電的課程,因北部社大都沒有開類似的課程,才特地到台南社大報名,每週得開約300公里的車程,從北部下來上課。

台南社大綠色能源實作班強調動手實作。(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社大綠色能源實作班講師林元笠(中)與學員。(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社大綠色能源(太陽能發電)實作班講師林元笠表示,從這麼遠跑來台南課,一開始,「我也嚇了一跳!」 吳姓學員因找不到這樣的課程,所以從台北到台南來上課,這種學習精神真值得學習。
不過,吳姓學員昨天堅持不要曝光,因為從北部跑到台南上課,他怕會被朋友笑。
台南社大主任林冠州表示,吳姓學員住新北市,他從北部開車到台南上課,上完課後會住一晚再回去。未來他也非常樂意成為台南社大的綠電志工,跟台南社大一起到部落服務。
吳姓學員說,這堂課吸引他有3點,包括實踐公益,帶領師生送電到部落。課程不是短期的講座,可以完整的學習到綠能。除了理論外,非常強調動手實作,對他很有幫助。
林冠州說,另外,也有一名每週從台北搭車來台南上「摩斯密碼」的課程,也有台中跟高雄的學員,因為只有台南社大有開設綠能跟摩斯密碼的課程,因此吸引外縣市的學員不辭辛勞跑來台南上課。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