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22-08-14 | 點閱數: 378

 

 

《我們的球場》女棒20紀錄片台南特映 黃偉哲力挺台灣女棒蓬勃發展【市府新聞】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1年8月14日14:30

發稿人:高淑芸06-2991111#8557

 

社團法人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與台南社區大學今(14)日於真善美戲院舉辦《我們的球場》女棒20紀錄片放映會,台南市長黃偉哲、立法委員陳亭妃及多位支持棒球的民代也出席共襄盛舉,黃偉哲除了感謝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台南社大及社會各界長期以來對女棒的支持,更表示棒球是全民運動,政府未來也會投入資源支持女棒,讓台灣女棒能夠更蓬勃發展。

 

黃偉哲表示,台南是棒球運動非常盛行的城市,棒球如果是國球,也可以說是台南的「市球」。台南有許多表現非常出色的基層棒球隊,今天台南在地的土城國中、安平國中以及漁光女子棒球隊都來到現場觀影,期待不管男生女生,都能從紀錄片中體會女棒前輩們的努力,傳承並接續努力,創造女子棒球更耀眼的未來,台南市政府也一定會成為女棒推廣最強力的後盾。

 

此外,台南也有全國首屈一指的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剛舉辦完U12世界盃少棒賽,獲得國際參賽隊伍高度肯定,台南市政府對於棒球運動的推廣與支持,一直非常的看重,也會持續努力爭取各項資源挹注。

 

棒球是台灣的國球,每次重要的棒球國際賽,總能營造全民一心的熱血風潮。然而在20年前的台灣,棒球屬於男性的運動,女性少有參與的機會,紀錄片《我們的球場》導演潘瑋杰及其製作團隊用心走訪台灣各地,訪談20多位曾經參與、支持女棒運動的球員、教練及家屬,記錄她們對於棒球的執著及熱情,那是一段不能被忽略的歷程,也正是《我們的球場》紀錄片要呈現的主軸,藉由影像的傳遞,期待引領大眾深省性別刻板印象及運動平權的現象。

 

《我們的球場》紀錄片導演潘瑋杰表示,「人生,能擁有熱愛的事物,並熱情的追尋,那就是幸福」。片中這群女孩們透過棒球,找到她們的歸屬,透過棒球,找到她們的傳承,那是人生中最難得的事,走在創造歷史的道路上,她們堅信著人人都能了解女性可以站在球場上的價值並推廣著。如此的價值,就是夢想的力量,也是他拍這部片的主因。

 

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理事長錢欣婷表示,從2001年台灣近代第一支女子棒球隊誕生,播下台灣女子棒球發展的種子,20年多來台灣女孩參與棒球運動,從過去的疑惑質疑,到如今的肯定自信,這是一段不能被忽視的歷程,女棒協會很開心能與台南社大合作,在棒球風氣盛行的府城舉辦特映會,透過紀錄片與熱愛棒球的大家分享這段女棒人共譜的故事,未來希望能有更多與在地團體合作的機會,讓紀錄片在更多地方與更多人分享。也歡迎大家上協會官網,關注支持女棒,給喜歡打球的女孩子更多支持的力量。

 

今日邀請到台南漁光Lightning女子棒球隊蒞臨觀賞,是由一群在台南打拼且熱愛棒球的女孩組成,為台南地區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成年女子棒球隊,取名自台南安平漁光島,球隊成軍時間僅3年,卻也征戰過不少大大小小的賽事,其中更於2020年勇奪協會盃女子棒球錦標賽第六名,證明棒球非專屬男子之運動項目,只要擁有追尋夢想的勇氣,堅持下去,女子也可以在棒球舞台發光發熱。

 

 

推廣女子棒球 《我們的球場》女棒20熱情上映【中華日報】

台南唯一一支社會組女棒隊漁光女子棒球隊,十四日應邀觀賞《我們的球場》女棒20紀錄片。(台南社大提供)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為打破男棒女壘、女孩只是棒球運動啦啦隊的刻板印象,台南社區大學攜手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十四日下午在真善美戲院合辦《我們的球場》女棒20紀錄片放映會。土城國中、安平國中、漁光女子棒球隊等南市棒球隊員均應邀到場觀影。

台南社大指出,《我們的球場》是一部紀錄熱愛棒球的女孩,想打棒球被質疑,經過一連串努力,終於成立女棒躍上球場舞台的勵志故事。女孩們的毅力象徵台灣民間源源不絕的生命力,更是台灣女力的最佳展現。

紀錄片導演潘瑋杰認為,人的一生能擁有熱愛的事物,且熱情追尋,就是幸福。 片中女孩們透過棒球找到自己的歸屬與傳承,非常難得。踏上創造歷史的道路,她們堅信,人人都能了解女性站在球場上的價值,並持續推廣。這就是夢想的力量,也是拍攝紀錄片主因。

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理事長錢欣婷表示,台灣近代第一支女子棒球隊誕生於二00一年。二十多年來台灣女孩參與棒球運動,從被質疑到獲得肯定,奮戰歷程不能被忽視。此次女棒協會能與台南社大合作,在棒球運動盛行的台南府城舉辦特映會,透過紀錄片與熱愛棒球的民眾分享女棒人共譜的故事,令人感動。期盼各界踴躍進入協會官網,關注支持女棒,為喜歡打棒球的女孩加油打氣。

台南市長黃偉哲十四日特地出席紀錄片放映會,感謝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台南社大及社會各界,長期對女棒的支持。他強調,政府未來會投入資源支持女棒,讓台灣女棒蓬勃發展。

 

《我們的球場》在台南 打破男棒女壘刻板印象【聯合報】

2022-08-14  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


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與台南社區大學今天在真善美戲院共同舉辦「《我們的球場》女棒20紀錄片放映會」。記者鄭惠仁/攝影


為了打破男棒女壘刻板印象,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與台南社區大學今天在真善美戲院共同舉辦「《我們的球場》女棒20紀錄片放映會」,市長黃偉哲也到場鼓勵,認為棒球是美好的運動,應該由男、女共享,未來會投入資源支持女棒,讓台灣女棒能夠更蓬勃發展。

黃偉哲表示,台南是個棒球運動非常盛行的城市,有許多表現非常出色的基層棒球隊、還有以台南為主場的統一獅職棒隊。不只男子球隊,還有4支國小女棒隊、3支國中女棒隊以及台南第一支社會女子棒球隊-漁光女子棒球隊,發展的腳步領先全國,在硬體設備部分,也有全國首屈一指的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剛舉辦完U12世界少棒賽,獲得國際參賽隊伍高度肯定。

《我們的球場》是一部紀錄民間熱愛棒球的女孩們,從想打棒球被質疑,到一起努力創造女棒揮灑舞台的故事,黃偉哲表示,這不只代表台灣民間源源不絕的生命力,更是台灣女力的最好展現。土城國中、安平國中以及漁光女子棒球隊都有來到現場,不管男生女生,都能從紀錄片中體會女棒前輩們的努力,並傳承、接續努力,創造女子棒球更耀眼的未來,台南市政府也一定會成為女棒推廣最強力的後盾。

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理事長錢欣婷表示,從2001年台灣近代第一支女子棒球隊誕生,播下台灣女子棒球發展的種子,20年多來台灣女孩參與棒球運動,從過去的疑惑,到如今的肯定自信,這是一段不能被忽視的歷程。女棒協會很開心能與台南社大合作,在棒球風氣盛行的府城舉辦特映會,透過紀錄片與熱愛棒球的大家分享這段女棒人共譜的故事,未來希望能有更多與在地團體合作的機會,讓紀錄片在更多地方與更多人分享。

導演潘瑋杰表示,「人生,能擁有熱愛的事物,並熱情的追尋,那就是幸福」。片中這群女孩們透過棒球,找到歸屬,透過棒球,找到她們的傳承,那是人生中最難得的事,走在創造歷史的道路上,她們堅信著人人都能了解女性可以站在球場上的價值,並推廣著。如此的價值,就是夢想的力量,也是他拍這部片的主因。

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與台南社區大學今天在真善美戲院共同舉辦「《我們的球場》女棒20紀錄片放映會」,台南3支女棒隊都來參加。記者鄭惠仁/攝影

 

《我們的球場》女棒20紀錄片特映 台南女棒隊力挺【中時】

2022/08/14 中時 曹婷婷

打破「男棒女壘」、女孩子在棒球運動中只能是啦啦隊刻板印象,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與台南社區大學今舉辦「《我們的球場》女棒20紀錄片放映會」,台南市長黃偉哲到場力挺,強調政府未來會投入資源支持女棒,讓台灣女棒蓬勃發展。


台南市目前共有4支國小女棒隊、3支國中女棒隊及台南第1支社會女子棒球隊「漁光女子棒球隊」,發展腳步領先全國,今天在真善美戲院舉辦的特映會,包括土城國中、安平國中及漁光女子棒球隊出席,立委陳亭妃、市議員陳怡珍、王家貞、潁艾達利等人也出席力挺。

《我們的球場》紀錄片是一部紀錄民間熱愛棒球的女孩們,從想打棒球被質疑,到一起努力創造女棒揮灑舞台的故事。黃偉哲說,該片不只代表台灣民間源源不絕生命力,更是台灣女力最佳展現,不管男生女生,都能從紀錄片中體會女棒前輩們的努力,並傳承、接續努力,市府也會成為女棒強力後盾。

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理事長錢欣婷表示,2001年台灣近代第一支女子棒球隊誕生,20年多來,台灣女孩參與棒球運動,從過去的疑惑質疑,到如今的肯定自信,這是一段不能被忽視的歷程,女棒協會很開心能與台南社大合作,在棒球風氣盛行的府城舉辦特映會,透過紀錄片與大家分享這段女棒人共譜的故事。

台南社區大學校長林朝成等人也同聲呼籲,希望未來體育局可以支持於棒球比賽中加入女子組賽程設計,或是在球場支援下,保留女子棒球時段,讓女棒球隊有比賽的機會,就是對這群追夢女棒球員最大的鼓勵。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57%26nsn%3D4576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