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沁怡 - 最新活動 | 2022-08-16 | 點閱數: 3520

empty head

{ 台南社大1112新學期|體驗課程2-開學前準備GO

開放體驗,延展學習想像力!

有些課程,沒有學過,不敢輕易嘗試?

台南社大提供1小時的免費體驗課,共種,讓你不再觀望

 

活動須知

  1. 活動免費,每場次報名人數達8位才開課。
  2. 報名截止時間:每場次活動前1日。
  3. 社大不另行通知開課與否:請於報名截止時間之後,自行上網觀閱是否開課喔!
  4. 防疫期間,進出校園請量體溫,全程配戴口罩,請勿飲食。
  5. 活動當日,若遇天候不佳,請務必來電確認是否如期舉行。

電話:06-2345679/後甲校區  06-2615671/大成校區

暑假期間:111/8/5(五)8/21()辦公室暫停服務,相關課程資訊請見臺南社大學務系統
 

體驗課程表  

*大成校區:南區西門路一段306號/大成國中內
*後甲校區:東區林森路二段260號/後甲國中內

場序 時間 內容
1

8/24() 15:00~16:00

大成校區

木吉他午后彈彈

<8/24取消!歡迎試聽9/7周三下午2:00~3:50@大成校區 木吉他午后彈彈第一堂>

講師:林政權

學吉他或音樂有恐懼心嗎?
覺得自己不能學,或者樂理是很難的所以不敢學?
或者有很多疑問解不開以至於不敢學或者半途而廢?
或者有很多想法導致你/妳不敢學

那請你/妳一定要來試看看我的體驗吉他課程。當天可以詢問任何自身對於吉他的疑問,我會盡量的為您排解。

體驗課中也會稍微講解上課過程,以及做一些入門的認識和實際操作(操作時間要看現場人數以及當下所有情況)。吉他可做單音彈奏、伴奏、彈唱、合奏多種玩法,有難也有較容易的,當然都必須慢慢學習。

強力鼓勵你/妳來體驗看看吉他課程喔

2

8/24() 19:30~20:30

大成校區

電吉他的美麗與哀愁進階班<報名不足8人,取消開辦!>

講師:黃偉凱

喜歡彈吉他又不想只是一直照譜彈的同學,這門課也適合木吉他手喔!
課程內容以上台實作為主同學不要再害羞了,學音樂跟學語言一樣,視唱聽寫都要略懂略懂。
吉他是我們的工具,讓我們一起來為歌曲彈奏吧!

備註:帶著你的電吉他或木吉他

3

8/25() 19:30~20:30

大成校區

衣的修補及改造術<報名已達8人,確認開辦!請報名者準時出席>

講師:高韻芬

不合穿的舊衣服,運用修繕針工夫,就有機會延長生命;不再穿的舊衣服,利用簡單的縫紉技巧賦予新生命,大膽裁剪後再發揮創意,依照衣服質料、厚度去設計合適的單品,不但減廢,也為生活增添創作樂趣。

4

8/25() 19:30~20:30

後甲校區

認識爵士樂<報名已達8人,確認開辦!請報名者準時出席>

講師:黎時潮

從根源處講解爵士樂是如何形成,以及爵士樂獨有的元素。

new

10

8/25() 19:30~20:30

後甲校區

自由玩色蠟筆畫<8/25取消!歡迎試聽9/1周四晚上7:00~9:50@後甲校區 第一堂>

講師:沈怡蕙

開始用蠟筆畫畫吧 !擁有鮮艷濃厚顏色的蠟筆,應用手指推、揉、壓、抹,能將畫作推向神奇的藝術層次,脫離兒時對蠟筆的想像,一起來認識蠟筆畫吧 !

new

11

8/25() 19:30~20:30

大成校區

攝影敘事與對話II 第O堂<8/25取消!歡迎試聽9/1周四晚上7:00~9:50@大成校區 第一堂>

講師:劉浩濬

這堂講座是<攝影敘事與對話II>的課前介紹,歡迎對於攝影、美學與藝術有興趣的民眾前來了解。
<攝影敘事與對話II>課程簡介
數位時代的影像數量激增,但拍到好照片的感受似乎變少了。

首先,原因在於人們只是不斷地拍,而忽略如何欣賞。其次,人們在攝影時很少去想照片要如何對話。

以上是<攝影敘事與對話>的開課背景,也是我們這堂課的核心理念:拍出能敘事與對話的照片。我們想跟各位一起,透過「整理」的技術方法,開始用攝影書寫自己的影像故事。

我們會教大家製作網路平台攝影集,在上面整理、製作想透過攝影紀錄與述說的故事,成為自己的作品。

每學期的課程都會有複習,新同學可以隨時加入,不用擔心程度的落差。對於舊生而言,也會是攝影作品集的持續累積與呈現。

當中會穿插各類攝影技術、觀念、美學、作品欣賞、影像閱讀等小主題,給予同學不同的刺激。

這學期的課程特色:

1.學習拍出「會說話」的照片

2.用多張照片編寫影像文學(敘事)

3.鏡頭焦段與構圖焦點(攝影技術)

4.正確的後製觀念與實務(思考對話目的)

更多<攝影敘事與對話>的課程細節:
https://ccs.tncomu.tw/modules/ccs_course/index.php?course_sn=10195

5

8/26() 14:00~15:00

後甲校區

攝影心關係 <確認開辦!請報名者準時出席>

講師:劉浩濬

如果說:「整個世界就是我們個人內心的投射。」那麼再也沒有比攝影更適合來展現個人內心情感的表達工具了。前提是,我們要先學會在這個紛擾的世界中靜靜地看。

這堂講座是<攝影心關係>的課前介紹,歡迎對於攝影、文化藝術有興趣的民眾前來了解。

new

9

8/26()

19:30~20:30

大成校區

水彩的療癒拾光

<8/26取消!歡迎試聽9/2周五晚7:00~9:50@大成校區 水彩療癒時光第一堂>

講師:胡慈恩

今讓水彩帶領我們放慢腳步去旅行,在紙上自由奔放地渲染,透過柔和的色調沈澱心靈。期望大家都能傾聽內在的聲音,去感受生活,調和出心目中美麗的療癒色彩,感受星空、海洋、森林、映照在波光上的落日,並且一起享受抒壓的繪畫時光。

6

8/29()
19:30~20:30

大成校區

烏克麗麗彈奏<8/26取消!歡迎試聽9/5周一晚上7:00~8:50@新興國中 烏克麗麗第一堂>

講師:林政權

沒有學過樂器或音樂基礎,或者想要圓音樂夢,請踴躍來試看看。

單音的旋律彈奏、自己彈著烏克加上唱歌(稱為彈唱)、和弦伴奏、和琴友一同合作彈奏,烏克麗麗可以有很多變化。可以困難也可以很簡單,更可以樂趣。

體驗一個和弦彈奏加唱歌,以及烏克麗麗樂器的操作方式和單音彈奏。

new

12

8/29()
19:30~20:30

後甲校區

漫畫圖文筆記<8/29取消!歡迎試聽9/5周一晚7:00~9:50@後甲校區 漫畫圖文筆記第一堂>

講師:陳德立

你有多久沒有開心的畫圖了?隨手用一枝筆,就能隨行的用漫畫畫出自己的想像與生活樂趣,讓我們一起開啟「有手就會畫」的創意開關吧!等你來體驗!

new

13

8/29()
19:30~20:30

後甲校區

油彩心暮光<8/29取消!歡迎試聽9/5周一晚7:00~9:50@後甲校區 油彩心暮光第一堂>

講師:張駿業

油彩世上最古老的繪畫材料與技術之一,它獨特的色彩、質感與光澤,不該埋沒在這快速變遷的時代,每幅油畫皆是世上獨一無二,無法完全複製的個體;喜歡繪畫不需基礎、想要繪畫不談條件,只要你願意,讓我們一起在台南社大推開油畫的學習大門。

7

8/30() 19:30~20:30

大成校區

經絡調理按摩 <報名已達8人,確認開辦!請報名者準時出席>

講師:薛景博

今日不養生,明日養醫生;家財萬貫,不如一技在身。「經絡調理按摩課程」是符合各不同年齡、階層、所設計的經絡按摩課程,內容豐富有趣,養生健康、樂活舒壓,全身調理實用化、生活化、舒解筋骨、消除疲勞、促進血液循環為目的。 你給我一小時,我給妳一輩子的養生知識。

8

8/30() 19:30~20:30

大成校區

什麼?! 你也喜歡非洲鼓 ─ 關於西非的鼓舞文化

講師:李建亨(阿克)

Djembe(金杯/非洲手鼓),一般大家認知的非洲樂器,但你知道關於它的起源與生活的故事嗎?假如你也喜歡渲染力十足的非洲鼓舞文化,那就來聽聽我去西非幾內亞學鼓的紀事吧

第一階段 用影音讓大家知道,非洲離我們不遠
第二階段 現場體驗djembe手鼓,一起合奏一首曲子;來一起感受來自西非心跳的節奏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MgFIx5spkI

 

※ 台江分校 體驗課程 同步分享,報名起來!點我看台江分校體驗課程表

報名表

※ 台江分校 體驗課程 同步分享,報名起來!點我看台江分校體驗課程表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57%26nsn%3D4575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