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師生新聞 | 2022-10-03 | 點閱數: 362

夜觀青蛙遇龜殼花 他大喊「有蛇!」結果出乎意料之外【自由】


   
台南社大環境小組舉辦夜觀青蛙活動,意外遇到一隻長約1米的龜殼花。(晁瑞光提供)

2022/10/02 18:1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環境小組舉辦夜觀青蛙活動,結果整晚一隻也沒看到,卻意外遇到一隻長約一米長的龜殼花。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當場嚇了一跳,大喊「有蛇!」,結果出乎意料之外,學員竟非一哄而散,而是全靠攏過來,大讚看到龜殼花值回票價。

台南社大環境小組舉辦環保自然生態研習活動,昨晚前往高雄六龜觀察青蛙,本週則將參訪台南市環保局的木料、廚餘等回收處理作業。

晁瑞光說,他們一行21人,昨晚在六龜的十八羅漢山自然保護區附近舉辦夜觀青蛙活動,結果一整晚沒有看到半隻青蛙,卻意外在一處溝渠發現一隻約一米長的龜殼花。當時,他透過手電筒看到這隻龜殼花,僅兩步之遙,當場嚇了一大跳,下意識喊了一聲「有蛇!」結果學員竟全靠攏過來,大家七嘴八舌,很多學員都是首次看龜殼花,大讚這隻龜殼花很漂亮、看到龜殼花就值回票價了。

晁瑞光說,由於龜殼花現蹤的地方,旁邊就有民宅,為避免發生意外,解說的老師最後將龜殼花移往遠離民宅的地方野放。

 

台南社大環境小組舉辦夜觀青蛙活動,不少親子報名參加。(晁瑞光提供)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