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薦活動 shelly - 友好單位活動 | 2013-07-19 | 點閱數: 1979
2006年,一群堅持理想的宜蘭社大年輕國樂老師,以「宜蘭」為名,
尋找別人報廢的樂器,東拼西湊,非常克難的成立了「宜蘭青少年國樂團」。
練團聲響奇大,我們在宜蘭員山鄉稻田中央的一處社區活動中心落腳,默默編織音樂的夢。
 
一切的克難只為了一個理念,
那就是「快樂玩音樂!!為宜蘭的孩子們找舞台,讓他們在演出中學習與精進」
 
所有指導老師說好了完全不支薪,至今已邁入第八年。
老師沒變,克難沒變,改變的是:孩子們真的不一樣了。
 
「宜蘭青少年國樂團」是編制齊全的大型國樂團,團員超過80人,
背著樂器環島演出,是我們的夢想之一,每年運用暑假到台灣各城市巡演,從無間斷。
 
2012年8月12日(週一)晚上7點30分,在台南生活美學館;
走了8年,府城我們終於來了。
 

府城到了,「宜蘭青少年國樂團」的環島巡迴演出的音樂夢,也圓了。
 
到府城演出,完成台灣環島章節的句點之前,「宜蘭青少年國樂團」剛在今年7月26日,
應「奧地利史黛馬克省教育廳」、「奧地利葛拉茲國際音樂院」之邀,
結束奧地利、義大利、德國12天巡迴演出。
以台灣作曲家作品、宜蘭戲曲音樂、原住民音樂…元素為題,
讓歐洲人聆賞「來自美麗之島的音樂—Music From Ilha Formosa」。
 
府城  我們來了。
希望在大家的鼓勵掌聲之中,我們有勇氣在府城編織更大夢想,
我們有力氣背著樂器,繼續展開另一段奇幻音樂旅程」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