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友好單位活動 | 2012-12-28 | 點閱數: 2426

搶救漏水教室 希望工班來改造2012/12/28【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安慶國小學生用相機紀錄學校不安全空間,昨天起在力漢建設海佃路接待中心展出。 記者鄭惠仁/攝影
安南區安慶國小校舍老舊,其中電腦教室天花板漏水漏到要「搭帳棚」,學生希望「電腦教室不要再漏水了!」經台南社大媒合,力漢建設發動募款,共募得110萬元,昨天成立「小學校希望工班」,將配合市府經費,進行校園改造工程。
力漢建設總經理郭勝璋表示,「小學校希望工班」是長期性的組織,將針對偏遠國小老舊、不安全的校舍,透過該公司的建築專業,結合建材業力量,以1年1至2所學校來修繕,改善學習空間。

安慶國小校舍下陷與屋舍老舊都影響到家長讓孩子就讀的意願,也讓學生處在不安全的學習環境。台南社大與力漢建設推出「暖暖校園」計畫,要用行動讓安慶國小變得更好。

「希望電腦教室不要再漏水了」、「希望牆壁不要再掉水泥粉了」,學生表示,需要撐傘的電腦教室、會「下雪」的走廊、不小心會跌倒的地板都讓上課時顫顫兢兢,「希望以後可以不用再撐傘上廁所」。

「集合許多人的力量,就可以改變社會!」台南社大校長林朝成表示,這種結合,讓工班的工人都可以奉獻專業技術與時間,人人都有機會做好事。原先只預估募集60萬,消息發布後引起廣大回響,「南寶樹脂」就捐助20萬元防水塗料,力漢員工與住戶也捐出30萬元。

教育局副局長黃緒信說,安慶國小共有5棟建築要評估,已完成3棟,被認為無立即危險,另兩棟評估中,等評估完畢,會就是否重建或僅做修繕進一步討論。

見過天花板漏水漏到需「搭帳棚」的電腦教室嗎﹖真的就發生在南市安南區安慶國小!學生普遍的希望是,「學校能變得更漂亮一點」。經台南社大媒合,力漢建設發動募款,共募得110萬元,昨天成立「小學校希望工班」,將配合市府的經費,進行校園改造希望工程。(2012.12.27) 2012-12-27鄭惠仁 / 報導

全文網址: 搶救漏水教室 希望工班來改造 - 訊息布告欄 - 青春生活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s://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 ... T_ID=432617#ixzz2GLOeLYSl
Power By udn.com


教室會漏水 學童拍照募百萬2012-12-28 01:11 中國時報 【程炳璋/台南報導】

要學校變好▲安慶國小學童當起小記者,將自己感受的校舍模樣拍攝下來,昨日展覽當天對民眾解說,並進行募款。(程炳璋攝)

     三十年歷史的安慶國小校舍老舊,教育局評估後卻未達拆建標準,學童最近自力救濟,二十七日以「我要我們學校變得更好」為主題,召開攝影展對外募款,許多民間企業響應,目前已募得上百萬,可望針對漏水的教室進行修繕。

     「須要撐傘的教室」、「會下雪的走廊」、「越來越低的教室」、「長皮膚病的教室」、「不小心會跌倒的地板」,三十一位安慶國小學童當起小記者,根據自己的觀點,用照相機拍攝報導出校舍殘破的現狀,在昨日的攝影展中,學童並為自己的作品進行解說。

     安慶國小的校舍在教育局評估拆建未過,下學期將拆掉一棟行政大樓,且因為少子化後,教室使用空間充足,不再興建新大樓,其餘以補強為主。

     「牆壁的水泥粉掉下來讓我的衣服變得很髒」,「廁所一直有臭味」,遲遲難以得到教育局奧援,學生們自力救濟,拍下對校舍的感覺,進行募款,剛好碰上台南社大推動校園暖暖計畫,邀請力漢建設、南寶樹脂等企業捐助。共募得上百萬經費,預計針對漏水的電腦教室天花板先進行補強。

     「希望可以給孩子幸福學習的新年禮物」,力漢建設總經理郭勝璋認為,學童與企業一起做好事,讓社會變得更好。


小學校希望工班 改造安慶    日期:2012年12月28日

 記者陳治交報導
力漢建設與台南社大在全市推廣成立「小學校希望工班」,昨日首先在安慶國小成立第一個「工班」,透過孩子的願望募集更多社會資 源,進行社園改造的希望工程。力漢建設募集了六十萬元修繕款,引發力漢建設社區及合作廠商回響捐款三十萬元,南寶樹脂也致電捐助二十萬元防水塗料,修繕款 直衝一百一十萬元。
「我很喜歡學校,但希望學校變得更漂亮一點。」安慶國小小記者代表黃茂殷表示,每次上電腦課,天花板上方還蓋著一層塑膠布,燈光照明霧霧的,有時在走廊上走路不小心還會跌倒,他用相機拍照記錄,期待學校希望工程幫忙校園變漂亮一點。
力漢建設針對臺南市偏遠社區國小校舍老舊、不安全的問題,透過力漢本身建築的專業,募集包商、建材同業力量,逐年來改善偏遠學校的學習空間。
力漢建設率先響應募集了六十萬元修繕款。力漢建設總經理郭勝璋表示,希望可以給安慶孩子一個幸福學習的新年禮物,因此將原本要辦耶誕晚會的經費轉贈社會公益用途。力漢建設社區及合作廠商迴響捐款三十萬元,南寶樹脂也致電捐助二十萬元防水塗料。
安慶國小校長黃俊傑說,學校也很掙扎要不要讓校園待修繕的空間被廣為宣傳,怕引起家長擔心,但站在有機會讓學校變得更好的角度,校方及老師都很支持「小學校希望工班」計畫,讓孩子學習為自己的校園爭取資源,學習如何表達自己的觀點。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