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7 【第47講】09/17(六)上午09:30~11:10公園寫生,跨越百年的風景對話─從府城第一代西畫家郭柏川說起

說故事人:翁秀嬋(阿諾)

說故事日:2016/09/17(六)早上09:30

天氣:颱風後的晴天 莫蘭蒂颱風後,市容仍在恢復中,路樹多數都受了風傷,嚴重者倒地不起。台南公園裡的樹木群,同樣也受了不少傷害,這場故事100,除了來聽府城畫家郭柏川先生在台南公園的生活故事外,同時也是觀察風災後公園狀況的好時機。 我們循著畫作,找尋公園裡郭柏川先生曾經駐足繪畫的地方,同時也跟著阿諾老師的腳步,從她的速寫畫中,聆聽一則則動人有趣的公園故事。

人們在公園裡的活動,只要透過紀錄,就能成為曾經,阿諾老師鼓勵大家用任何的方式記錄下生活中的點滴,繪畫就是一種很棒的方式。 在公園走了一圈後,接續沿著321巷走向郭柏川紀念館,在阿諾老師的介紹下,讓大家了解321巷的歷史與過往,以及這宿舍群的設計智慧。

一進入郭柏川先生的家,舒適感立即一湧而來,這就是生活呀!公共空間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妳如何去使用它,進而觀察它,產生情感,生活不就是這麼簡單與美好。郭柏川與台南公園,讓我們用不同的角度,感受台南公園的意義與價值!

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park100story/photos/?tab=album&album_id=896380023828013

 

 

 

 

 


:::

線上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