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6 【第46講】08/31(三)下午16:00~17:40你我新舊記憶的拼圖─台南公園

說故事人:林軒漢

為進駐台南公園守護羊蹄甲林的第一代樹公民。投入園藝植栽資歷雖然不算久,但自成一格,堪稱新生代型男綠人!

說故事日:2016/08/31(三)下午16:00
天氣:斜陽西沉的舒適天

尋寶拼圖,今天軒漢老師帶來了神秘禮物,拿了一片葉子,要去尋找公園裡的一種樹,在賣關子的過程中,大夥邊走邊找,同時也認識了公園裡不同的老樹與植物。

毛柿的毛毛果實、金龜樹的特殊果實,還有很少見的白仙丹,這些樹木的存在,都暗示我們,台南公園在老樹保護上的存在意義與價值。也因為有台南公園,我們才能在都市裡一親大樹的芳澤。

終於,找到了這個賣關子的大樹,他的名字是:「石栗」,軒漢老師從包包裡拿出幾顆石栗種子,名稱上有"石"這個字,代表跟石頭一樣的硬,大夥敲敲摸摸,真能感受到這種子的堅硬與扎實。

下次來到台南公園,當您帶著孩子在遊樂場玩耍時,別忘了拜訪遊樂場旁的這三棵石栗大樹喔!

 

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park100story/photos/?tab=album&album_id=886046514861364

 


:::

線上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