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4 【第44講】08/02(二)早上09:00~10:40公園裡的無限生機─住地下室的朋友們

說故事人:陳清旗
說故事日:2016/08/02(二)早上09:00
天氣:晴朗天

原本還擔心外圍環流的影響,擔心若延期是第二次了!怕對不住引頸期盼的大家。果然祈禱是有用的,天公伯伯賞了大家一個大太陽,讓大家可以到公園裡,觀察「螞蟻」!

今天大概是故事100開辦以來,頭一次,孩子比大人還要多,被孩子海包圍的清旗老師,都快要頭昏昏眼花花了。公園是孩子們的遊樂場,也可以是孩子們學習與觀察自然的地方。讓孩子接觸土壤,觀察生物,有助於建立其與自然的親切感,讓他們對公園有不同的印象與樂趣。

觀察螞蟻大概是孩子們想也沒想過的吧!在都市生活的我們,總是很害怕家裡面有螞蟻的出現,清旗老師帶我們在公園裡觀察,打破了我們對螞蟻的偏見,也利用離心管和餅乾,請大家觀察螞蟻的行為!大家都發現,螞蟻大約可以在10分鐘之內,就找到我們放置的餅乾喔!

觀察是需要等待的,同時也訓練孩子耐性與耐心,公園就是最棒的生態教室,只是我們重不重視公園,願不願意以公園為學習場域,台南公園永遠歡迎您喔!

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park100story/photos/?tab=album&album_id=869617089837640

好多好多小孩呀~~~

招牌小白板,解釋什麼是食物網?

 


:::

線上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