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3 【第43講】07/29(五)上午10:00~11:40資深環境監測者帶領,到公園學習環境觀察─公園、土壤與老樹(台南公園第二期改造工程面面觀)

說故事人:晁瑞光
說故事日:2016/07/29(五)早上10:00
天氣:艷陽高照,大晴天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太熱,今天的故事100只有少少的夥伴,但不減瑞光老師的熱情,大夥拿著第一期改造工程的施工設計圖,對照著瑞光老師手上的十年前老照片,我們一起來看看,這第一期改造工程為台南公園帶來了什麼樣的改變?

瑞光老師從公園的空間設計、人的動線需求等角度來看這一次的改造工程,也從維護管理的觀點來看人行木棧道的設計,使用木頭這樣的材質成為人行鋪面究竟適不適合?有沒有更恰當的材質可以使用?

而在人行動線規劃上,其實可以利用綠籬來達到相同的效果,未必一定要使用工程設施來達到這樣的目的;樹木的修剪也有其一定的道理與規範可供依循,我們從一棵樹的生長態勢,就可以知道他之前受到什麼樣的對待?也顯示出我們對待樹木的態度與價值觀。

工程是為了讓人們在公園裡可以更舒適,但在規劃設計的同時,除了以人的使用為考量外,對公園裡園住民的尊重也是重要的,我們希望台南公園裡的工程設施能兼顧兩者,創造兩全其美的雙贏機會!

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park100story/photos/?tab=album&album_id=867551513377531

 

 


:::

線上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