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3 【第33講】04/30(六)上午10:00~11:40蟲人帶路,探訪都市裡的昆蟲森林—重新認識那些你我身邊最熟悉的陌生朋友

說故事人:唐琬婷
說故事日:2016/05/06(五)上午10:00
天氣:晴朗炎熱的好天

在母親節的前夕,這場公園裡的小橋流水課,用古地圖的角度與思維,踏訪台南公園裡的小橋與流水。正巧今天的夥伴大部分都是女性朋友們,一起來公園裡「尋水」。

琬婷老師利用多張的不同年代的台南公園地圖,讓我們彷彿乘坐著時光機,找尋公園裡不起眼小水溝的前世與今生,透過古地圖的比對與觀察現在的水域環境,讓大家對於台南公園的地勢有了感覺,對看似黑黑髒髒、水泥砌成的小水溝有了新的詮釋。水是人類生活的必需品,但我們離水好遠,甚至,忘記了它的容貌與價值。

琬婷老師也讓大夥利用簡單的水質檢測工具,進行兩個河段的水質檢測,測量水的溫度、溶氧量、PH值,藉由這些簡易的指標測量,去初步了解這兩個河段的水質狀況。公園的水域環境是都市人親水、感受水好地方,但...水域環境的維護,也需要您的共同關懷,才能讓水域環境永保健康!

對照不同年代的古地圖,找尋台南公園的位置!

看看這張地圖,北邊是哪一邊呢?

 

這個位置的水域匯流,告訴我們水系在台南公園裡的故事。

 

開始水質檢測囉!要如何判斷呢?

0

先來取水吧

 

PH值是多少呢?

 

 

 


:::

線上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