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無數綠手指,校園花滿庭】

8、綠色植栽帶及落葉堆肥區

   A棟後面與公園路之間,滿佈建築廢棄土,雜草叢生,現今圍牆拿掉,種植許多台灣原生樹木,並於地面設置落葉堆肥區進行養土,如今綠意盎然,每天會有很多的小鳥來這裡覓食,落葉堆肥區也已漸漸形成表土。

9、綠色植栽帶及花卉景觀

   A棟與C棟之間的泥土地,透過社大老師及延中學生及家長、志工的努力,種植花草樹木,並將老舊水溝改成蓄水池養魚,解決蚊子問題。

13、植栽帶植物介紹

    走廊洗手台的洗手水導入走廊外圍的花圃做澆灌,同時栽種許多樹種做一樓廊道的遮陽,同時也做為教學介紹的場域,多樣的植物也讓校園變的更美麗。

20、落葉堆肥區

    校園的落葉,小樹枝一部份集中到這裡做落葉堆肥,減少垃圾量,同時又可改善土壤。

21、綠色植栽苗圃及教學農園

92年底拆除老舊廢棄廚房,93年將用地改作成教學農園,並開始於社團時間開園藝課程,除培養學生勞動及愛惜環境的觀念外,保留泥土地也增加透水面積。

29、操場草地植物多樣化及親和環境維護

    操場綠草地長期維護,草種非常多樣化,底棲生物也很多,每天都可以看到很多的鳥在草地上覓食。

32. 空間彩繪

AC棟廊道、教室空間、校門口壁面、校園中破舊的石桌、石椅彩繪,透過班級操作彩繪空間及教室,增加空間的美化及趣味性。

33. 既有涼亭再利用(整理棚架種植籐類植栽)


:::

線上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