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延中校園綠色地圖

在綠校園中,萌出知識的芽

我們,在大綠操場、新綠教捨中,學習、遊戲…

50多年來,延中孕育了大導演李安、副市長洪正中、兄弟職棒洪騰勝等許多社會上貢獻良多的校友,現還有正在為人生未來學習成長的五百位學生,在招生激烈競爭的現在,50多歲的延中,正用「資源再生、綠色校園」的概念,為這所老學校蛻換新衣。

曾經,在眷村改建、學生流失的狀況下,延中校園很多的教室房舍因為閒置及無經費維修而無法使用。早期的建物西曬嚴重,頂樓教室的炎熱及漏水,排水阻塞,燈具老舊耗電,外圍的高牆,荒廢的水池,不透水的柏油路面,表土流失的土地等等,舊與朽,曾悄悄盤踞在延中,一如隨處可見牆角斑駁的壁癌。

一群決心改變的師生,真的改變了這個環境。透過教育部永續校園的空間改善經費的爭取,台南市社區大學進駐,與延中師生共同經營校園,學校開始有了變化。學生們開始在校園綠蔭下的長椅看書聊天;來學校運動的鄰居明顯多了起來,還熱心的協助維護花園;社大植栽老師帶著學生,一邊認識植物一邊栽種苗圃,

學校空間逐步的改善,校園漸漸變成一個親切的空間,一個個充滿記憶、美麗的角落,我們希望用這張地圖,記錄這個校園一步步改變的過程,讓大家看到一棵棵知識的芽,在這個美好的綠土上萌芽茁壯。

指導單位:教育部、台南市政府

主辦單位:台南市延平國中

協辦單位:台南市社區大學


:::

線上書籍目錄

展開 | 闔起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