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4-09: 新世紀保生消費講座-第 二 場次【另一種生產方式】
活動負責人   報名截止日期 2010-04-09 21:00 (951 人氣)

49() 晚上7點至9點 海東裡活動中心3

另一種生產方式

呂蕙心/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南社經理

 


消費者愛低價,越低越好;生產者愛高利潤,越高越好。我們 所熟悉的市場機制,通常是—產量多,消費者恣意殺價;產量少,生產者哄抬價格。消費者與生產者在市場中,終究會取得一個雙方認可的價格。但是這是一個恐怖 的平衡,隨時都有崩壞的可能,「毒奶事件」即是給大家一個警惕,一昧要求低價或高利的盡頭,賠上的,是健康甚至生命。消費者和生產者之間,只能存在相互算 計的關係嗎?生產者是為消費者生產食物、用品的人,消費者是支持生產者生計的人,這兩端理當是互利、共生的。十多年前,一群主婦看見這個良好關係的可能 性,從米和葡萄展開了「共同購買」,逐漸生成今日的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同時也扶持本著良心善意做事的生產者。講者將透過產地見學的經驗分享,帶 領聽者認識用心的生產者,進而認識到消費者與生產者的共生關係。

活動承辦人:台江分校 執行秘書 林延澤

聯絡方式:06-2472150;2561020

主辦: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台南社大台江分校

協辦:雙子星有線電視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