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3.3研討會
活動名稱 第十五屆《重回村廟論壇》 為未來敘事│ 區域治理的希望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第十五屆《重回村廟論壇》 為未來敘事│ 區域治理的希望

第十五屆《重回村廟論壇》
為未來敘事│區域治理的希望
台江建庄二百年之後的經驗反思
時間|2024/01/27(六) 0900-1720
地點|台江文化中心
活動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uGqdAwBVujpZfHtN/?mibextid=9l3rBW

  台南市安南區古稱台江,開台歷史內海,西元一八二三年,曾文溪改道,內海變成溼地,先民自將軍、七股、西港、佳里、北門、學甲等地,前來台江拓墾,二次移民,建庄結社,形成台江十六寮,值此台江建庄二百年以《藝術參與》、《文化治理》行動謝神,啟動長達一年、四十七場的謝神音樂會,「開江紀」暨「棲身港灣」環境藝術展,二十幾場的文化路徑走讀,十八場的台江文化公民會議,探究台江文化路徑友善行人空間,倡議營造台江文化生活圈。

  如今,隨著台江建庄二百年的謝幕,值此歲末年終,敘說經驗,前瞻未來,第十五屆重回村廟論壇《為未來敘事》,探究「以環境為本的藝術共創可能性」、「以台江為本的教學行動可能」、「台江子弟的文化治理行動」、「從台江到鹽分地帶的區域治理希望」,邀請台江建庄二百年策展者、社大教師、在地社群、公部門共同對話,敘說經驗,厚實台灣文化治理、藝術參與、區域治理的在地經驗知識,為台江到鹽分地帶,台江到曾文溪的區域發展的未來尋解。

  第十五屆重回村廟論壇,這是謝神後的再實踐,台江建庄二百年的文化及環境治理的再續行,以行動敘說回觀,這一年的創作及治理經驗,啟建下一階段的台江文化願景行動。誠摯邀請有志者,一起重回土地,共同探究未來。

✎上午場次│為未來敘事—台江建庄二百年的經驗反思
專題演講|從歷史文化來看北門郡的發展希望與挑戰
主講:吳密察(前國史館館長)

主題一|從台江到鹽分地帶的區域治理希望
與談:謝仕淵局長、林朝成教授、張學聖教授、姜宏尚老師

主題二|以環境為本的藝術共創可能性
與談:邱國峻(開江紀策展人)、吳科毅(棲身港灣策展人)
郭一勤老師

主題三|以台江為本的教學行動可能
與談:郭卜誠老師、吳美燕老師、吳彥丞老師、楊淑瑤老師

✎下午場次│踏溯區域治理的希望—從台江到鹽分地帶
主題四|台江子弟的文化治理行動
與談:小台江、水水長安、陳溢嘉(台江囡團長)

搭車│踏溯區域治理的希望
台江到灣港文化路徑、台江到鹽分地帶文化路徑

小提醒
1.集合報到:早上0830-0850、下午場次1240-1300
2.下午場次會搭車前往鹽分地帶文化路徑,需確認搭車人數,請填寫參與場次,謝謝。
開始日期2024-01-27
結束日期2024-01-27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