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4.2校際參訪
活動名稱大學生微旅行 修讀山海圳知識學【小台江公民記者 | PeoPo 公民新聞】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大學生微旅行 修讀山海圳知識學

開大學新風,長榮大學通識教育開設「山海圳國家綠道」微學分課程,踏溯內海及大圳之路,十一月二十五日早上由鄭明智牧師、吳茂成執行長帶領,來到海尾朝皇宮,探訪社區博物館,走讀菜市場、將軍吳古茨,同時走到海尾路綠道觀賞黑面琶鷺、雁鴨,來自坦尚尼亞的青年同學,特別感興趣,他說,山海圳國家綠道倡議保護環境精神,十分有意義,將來回到坦尚尼亞也會參考山海圳經驗來守護環境。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今天非常歡迎長榮大學「山海圳國家綠道」通識課程師生一起來走讀「內海之路」,以微旅行的方式,帶領青年朋友實地踏查古台江內海海尾環村綠道的歷史文化及溼地生態、台江地方知識學,大家一早參訪村廟朝皇宮,認識大道公的歷史文化,走逛廟口菜市場,踏查珍古亭涼亭,了解台江十六寮村落如何凝聚形成,以及走到海尾路綠道觀賞黑面琶鷺、雁鴨。下午則是走讀嘉南大圳南幹線、參訪百年善化教會,走讀百年歷史的曾文水橋,最後抵達西口小瑞士,完成大圳之路的走讀。

鄭明智牧師指出,山海圳國家綠道微學分課程,希望陪伴青年學生壯遊山海圳,同時在地學習,學習在地,認識在地知識。

來自台北的青年同學說,大家走逛菜市場,原本要買一顆番茄,結果老板娘就送他,親切的人情,讓他十分感動。

坦尚尼亞的文生(譯音)同學則表示,走讀山海圳國家綠道內海之路、大圳之路,讓他收穫很多,特別是他也參加過五月的台江水日,騎著單車到烏山頭水庫,響應愛鄉護水行動,他說,走過內海之路,探訪國家綠道旁的安南區污水處理廠,了解到山海圳「種樹築道」、「整治污水」,守護環境的重要性,將來回到坦尚尼亞也會參考山海圳的社會倡議經驗。

大學生微旅行,修讀山海圳地方知識學,長榮大學開設「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微學分課程,全國首創,希望帶領青年同學踏溯這一條由台江親師生倡議催生的台灣朝聖之路,體驗長距離山海圳國家綠道的文化與生態路徑故事,目前已走過聖山、原鄉之路,十一月二十五日由社大台江分校吳茂成執行長帶領同學,實際分段踏溯內海之路、大圳之路的生態及人文風土,走讀台江地方知識學。

小台江公民新聞報導

開始日期2023-11-26
結束日期2023-11-26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