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4.2.1.師生參與區域發展議題情形公共議題參與情形
活動名稱走出校園 首發車藝起遊台江【中華】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CDNS V

2023年9月14日 週四 下午9:46

台南「走出校園、文化to go」活動共規劃十條路線,將發出一百三十輛專車載著學子藝起遊台江 、看見古與今。(記者吳孟珉攝)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文化部舉辦的「走出校園、文化to go」活動,台南市共規劃十條路線,串連境內二十個文化場館,主題遍及歷史、文學、工藝、表演藝術及風土飲食等,預計九個月中發出一百三十輛專車,載著學子藝起遊台江 、看見古與今。

十四日的開幕活動上,市府文化局局長謝仕淵提到,十條路線除了串連場館包括文化部在台南的三座國家級博物館,以及文化局轄下二十個場館和台南南市美術館,也反映了整個台南南歷史的時間跨度與累積的文化底蘊。一路從二萬五千年前,左鎮菜寮溪的史前文明一路到戰後台南灣人民爭取人權的歷程。路線內容豐富,呈現台南南多元文化風貌,也安排台南在地的特色飲食。

文化部政務次長王時思表示,台南規劃的十條路線涵蓋博物館、工藝、自然生態、史前文化、美術及人權等跨域主題,這些正是期待國小、國中、高中的同學們走出學校的時候,可以遇見的文化內容。

「走出校園、文化to go」首發車,邀請安南區青草國小師生參與「看見台江古與今」路線,將於下週二發車,帶領學童走訪國立台南灣歷史博物館、台江文化中心,同遊台江及四草隧道。同時也參訪「開江紀」時下最夯的多個藝術作品。透過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特別協助安排的現地導覽,以及閱覽博物館館藏,讓全校九十一位師生親身感受與認識自己所生活的土地,也將家鄉在地知識向下一代傳承。

開始日期2023-09-14
結束日期2023-09-14
:::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