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一、政策與行政運作
活動名稱感人的文化力!台江建庄200周年 3代不畏風雨用音樂會謝神【 聯合報】
活動地點
事件紀錄

 2023-09-11 19:57 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市安南區20年前迎接台江建庄180周年,舉辦公親寮社區博物館日活動,文化力沒停歇,昨晚迎接建庄2百周年舉辦音樂會謝神。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安南區20年前迎接台江建庄180周年,舉辦公親寮社區博物館日活動,和順國中師生參與走讀,20年後迎接建庄200周年舉辦音樂會,和順國中國樂團與社大台江分校村廟樂團老中青3代合奏音樂謝神,大家共同回想社區博物館營造的點點滴滴,雨中聽著優美音樂,為營造未來建庄3百年做想像。

大台江分校表示,安南區公親寮自古以來皆會在農曆7月底舉行拜溪墘祭典,回顧20年前的台江建庄180周年,當時安東庭園社區是全國社造活力社區,共同陪伴公親寮鄉親,一起推動公親寮社區博物館營造,里長王金樹號召志工在9月12日舉行台江文化季《公親寮社區博物館日》走讀活動,和順國中師生也共同參與。

20年後,迎接台江建庄2百周年,昨晚舉辦公親寮拜溪墘音樂會,兩件台江文化盛事日期如此相近,成其中也令人高興。音樂會雖然下雨,但大家的熱情不減,近兩百人齊聚公親寮清水寺。一開始由台南市無形文化資產的公親寮天子門生,以古曲演唱,接著由社大台江分校薩克斯風樂團接力演奏,壓軸則是和順國中國樂團演奏,曲曲動人音樂,在廟口雨中響起,喚醒大家參與20年前的台江建庄180周年的美麗回憶。

和順國中校長杜俊興指出,學生能夠以所學的音樂來謝神祈安,是很難得的學習機會,期能共同營造公親寮社區文化。公親里長王金樹表示,20年來公親寮社區志工一直相放伴,結合社大台江分校、和順國中等台江夥伴,共同推動公親寮社區營造、社區防災等工作,一路走來,秉持初衷,熱情不減,令人感動。

 

台南市安南區20年前迎接台江建庄180周年,舉辦公親寮社區博物館日活動,文化力沒停歇,昨晚迎接建庄2百周年舉辦音樂會謝神。記者鄭惠仁/攝影

開始日期2023-09-11
結束日期2023-09-11
:::

搜尋

:::